伯明翰站谢震业苏炳添冲击总决赛 王宇PK户边直人

明君08-17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8月18日,钻石联赛伯明翰站展开较量,苏炳添、谢震业、王宇和谢文骏携手亮相,除了力争赛出佳绩,为即将到来的多哈世锦赛积攒自信筹码,本站比赛还有一大看点,就是有很大机会杀进总决赛的谢震业和王宇也将全力以赴,争取一举进军总决赛。

苏炳添和谢震业携手参加百米大战,将与布雷克、科尔曼、罗杰斯和德格拉塞等名将同场对决,夺冠大热自然是本赛季飙出过9秒81好成绩的科尔曼,美国飞人将向今年第三个钻石联赛桂冠发起有力冲击。对于苏炳添和谢震业,撼动科尔曼的统治地位并不现实,完成本赛季首次破10,这才是首要目标,尤其对于还为重返巅峰努力的苏炳添,能否在本站满血归来值得期待。

伯明翰站也是今年最后一站百米钻石积分赛,苏炳添仅在上海站收获4分,闯进总决赛的希望比较渺茫。反而是凭借10分暂居第7位的谢震业拥有杀进总决赛的主动权,主要竞争对手是积9分的日本名将小池佑贵,两人将在伯明翰站直接对话,谢震业只要在伯明翰跻身前五就能稳获总决赛资格,如果不敌小池,而积6分暂居第11的布雷克本站获得前三,谢震业有可能无缘总决赛,对于本赛季在100米和200米双线齐飞的谢震业,纵然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过小池7月份跑出9秒98,成为第三位打开10秒大关的日本选手,谢震业要做好打恶战的心理准备。

王宇迎来赛季第二钻石积分赛,在上海站夺冠收获8分暂居第6,出征伯明翰也将剑指总决赛资格。对于王宇而言,伯明翰站是狂捞钻石积分以及力争奖牌的良机,毕竟王宇本赛季跃过2米31,这个成绩在伯明翰站报名参赛选手中位居第二位,因此就看王宇能否展现出最劲爆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名将户边直人也亮相本站,这是王宇冲击总决赛资格的拦路虎,也是中国男子跳高的亚洲主要劲敌。室内赛过招户边力压王宇赢得尔斯鲁厄站冠军,伯明翰站直接对话,王宇要是踩着户边直人肩膀挺进总决赛,无疑是最完美的结果。

伯明翰站110米栏争夺将看到谢文骏的身影,尽管本站110米栏不是钻石积分赛,但能与奥运冠军麦克劳德同场PK,谢文骏也迎来一次与高手切磋的宝贵机会。本赛季谢文骏状态出色,在上海站跑出了13秒17的生涯最好成绩,又拿到伦敦站冠军,这也让我们对他在伯明翰站的表现充满期待。再夺钻石桂冠固然漂亮,可更重要的还是成绩,若突破13秒17的PB,意味着谢文骏向顶尖高手靠近,对出战世锦赛甚至东奥都是利好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