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席:初到曼城穿游泳短裤 梦想帮曼城拿欧冠冠军

小中08-17 15: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5日,曼城葡萄牙球星贝尔纳多·席尔瓦接受了BBC Radio 5 Live电台的采访。他透露,加盟曼城前,他跟瓜帅有过简短交流,第一次到曼彻斯特,不知道曼城天气那么冷,他竟然只穿了一条游泳短裤。展望未来,贝席说他不过多考虑个人荣誉,比如捧金球奖,他更希望帮助曼城拿到欧冠冠军。

难忘2017年法甲夺冠 与瓜帅的简短交谈

2017年夏天加盟曼城,在“蓝月亮”踢了两个赛季,贝尔纳多·席尔瓦和队友连续拿了两届英超联赛冠军。不过,贝席认为,“背靠背”拿到两届英超冠军并不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他最大的成就是2016-17赛季拿到的那个法甲冠军。

他说:“上个赛季,跟利物浦的冠军争夺战非常艰苦,但在我短短的职业生涯中,那可能只是我第二好的成就,因为(2017年)帮助摩纳哥力压巴黎圣日耳曼夺得法甲冠军要更重要。差距巨大,那样的事每20年才有一次。去年是个特别的英超赛季,不过,那年在摩纳哥才真疯狂呢。”

2016-17赛季,摩纳哥队是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一道亮丽风景。除了法甲夺冠,在欧冠联赛上,摩纳哥也杀进4强。2017年2月21日,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摩纳哥客场3比5负于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赛后,贝席和瓜帅有过交谈。

贝尔纳多·席尔瓦回忆说:“欧冠联赛,摩纳哥3比5输给曼城。赛后,我接受了一些采访,我跟瓜迪奥拉碰上了。他祝贺我在比赛中的表现,他说我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但那只是一次简短的交谈。”

贝席承认,2017年夏天转会曼城,瓜迪奥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他说:“在巴萨、拜仁和现在在曼城,你总是能看到佩普球队踢球的风格。他一直是一位我希望有机会能与之一起工作的主教练。当机会出现时,我不能说不。”

贝尔纳多·席尔瓦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当时,在摩纳哥球员中间,有一个WhatsApp群,名字叫‘转会市场’,但那个名字只存在了几个小时。因为我们知道,摩纳哥打欧冠会使其他俱乐部(对我们)产生兴趣。”

穿粉色游泳短裤到的曼彻斯特

2017年5月,贝尔纳多·席尔瓦以4300万英镑的高价签约曼城。不过,对于曼彻斯特那个城市,贝席并不了解。两个月后初抵曼彻斯特时,气温很低,可他却只穿了一件游泳短裤。

贝尔纳多·席尔瓦回忆说:“人们说曼彻斯特天气不好,总是在下雨。可我不相信他们所说的话,因此我直接就穿着粉色游泳短裤,从(西班牙)伊比萨到了曼彻斯特。当时是7月份,但当我到达时,天气那么冷。我当时想:‘一整年都是这个样子吗?’是的,一整年都是那样。”

对于曼彻斯特的多雨天气,贝席直到现在也没完全适应。不过,多雨也有一个好处,就是踢起球来,在场上怎么奔跑都不觉得累。

他说:“我现在适应了,但我从葡萄牙来,我在摩纳哥生活了3年。在那里,天气都非常好。在曼彻斯特,你有很少的几周时间有阳光。不过,踢足球的话,那非常好。你可以不停地奔跑,你不会感觉累,因为天气不热。”

贝尔纳多·席尔瓦喜欢曼彻斯特的生活。“我出生在里斯本市中心,因此我习惯了交通和噪音。我不是个乡下孩子,我喜欢待在城市里。如果我需要去餐馆,或者去买面包,我可以走路去,这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曼彻斯特当地人非常友好,让贝席有在家的感觉。他说:“人们知道你是谁,有时候,人们会要求跟你合影。但一切都好,曼彻斯特人非常尊重人。因此,当佩普给我们放一天假时,我每天都去外面吃早餐,之后我在市中心散散步。我喜欢(队友)胡安·马塔的餐馆,我也去佩普的餐馆。不过,我们得付双倍的钱!”

下一步 赢金球?

尽管已经很有名气,但贝尔纳多·席尔瓦不想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他希望自己能不断地进步。

他说:“曼城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当你加入这样一家俱乐部时,你知道,你会面临激烈的竞争。如果你想放松一下,你觉得每场比赛你都会上场,你就不要来这里。”

即使贝席想放松,瓜帅也不会同意。贝席说:“佩普是一位强度非常大的主教练,他永远不会让你休息放松。他想赢更多更多,这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东西。我遇到过不和睦的更衣室,但曼城的这个更衣室非常好。”

今年的国际足联最佳球员评选,贝席没能入选10名候选人名单,就连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都为他鸣不平。不过,贝席自己倒是很淡定,他不谈自己何时能拿金球,而说自己需要更加努力踢球,以帮助曼城取得好成绩。

他说:“最近10年,基本是两个人拿金球奖。当然了,我也想努力拼搏,争取成为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也想赢得大赛冠军,比如欧冠冠军。但是,对这种个人奖项不需要考虑太多。如果它们来了,那非常好。但你需要努力工作,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