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或将签下中国球员?华人老板曾经这样表态

孔阳08-17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久之前,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正式完成了对于篮网队的收购。据悉,蔡崇信在此次收购的过程当中一共花费了23.5亿美金,刷新体育球队出售价格的新纪录。

两年之前,餐饮大亨费尔蒂塔曾经以22亿的价格买下了火箭队。当时,费尔蒂塔的出价创造了体育界出售价格的纪录。现如今,蔡崇信在收购篮网时候的花费已经超越了费尔蒂塔。不仅如此,蔡崇信还花了7亿美元收购巴克莱中心,并且承担了3.25亿美元的贷款,总计10.25亿美元。

很多人都认为,蔡崇信收购篮网多多少少有些溢价。虽说这是一支位于纽约的球队,但篮网在纽约地区的号召力与尼克斯显然无法相提并论。更何况,这支球队在过去的很多年当中都是全NBA上座率最差的队伍之一。可是,蔡崇信收购篮网的花费却要高过费尔蒂塔收获火箭,这无疑令人有些不解。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篮网队在今夏完成了大换血,他们签下了杜兰特与欧文,很有可能在未来几个赛季当中成为争冠球队。另外有一种说法则是,蔡崇信收购蓝网,还是为了把目标放在中国市场。甚至有人认为,这可能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一种商业布局。

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商界的博弈是大家所不关注的。人们更为关心的是,华人老板的出现能不能增加中国球员前往NBA打球的概率。事实上,蔡崇信曾经对这样的问题做过回答。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就曾经说道:“我已经说过,如果中国国内有合适的球员,我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来NBA打球,只要他们愿意。”

早在去年夏天,其实丁彦雨航就有与篮网合作的机会。当时,他得到了篮网的邀请参加夏季联赛。可是,由于伤病原因小丁不得不婉拒邀约。现如今,蔡崇信已经成为了篮网队的唯一股东,如果他渴望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的话,签下一位中国球员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只不过,目前并没有太多中国球员具备NBA级别的实力。想要在下个赛季便看到有中国球员身披篮网的球衣出战,可能性似乎并不是很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