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04电竞中国行,用电竞打开中德文化交流窗口

晚晚场08-17 18:52 体坛+原创

8月15日上午10点,沙尔克04电竞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沙尔克04中国办公室举行,沙尔克04知名《FIFA》电竞选手Tim ‘Tim Latka’ Schwartmann先生、沙尔克04电竞业务总监Philipp Grabolle先生、沙尔克04中国办公室负责人Philipp Ruetgers先生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宣布俱乐部首次电竞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幕。

此次沙尔克04电竞中国行共分为“媒体日”、“体验日”和“粉丝日”三个部分——在8月15日新闻发布会结束后,8月16日沙尔克04电竞俱乐部的选手将会造访沪上知名地标性景点体验地道的中国文化,8月17日俱乐部将在上海翃竞电竞文化体验馆(上海市杨浦区国顺东路800号东楼520室)举办盛大的粉丝Party活动。

盖尔森基兴-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4年5月4日,绰号“矿工”、“皇家蓝”,主场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盖尔森基兴市沙尔克地区的费尔廷斯竞技场,队史曾7次夺得德国顶级足球联赛冠军、5次德国杯冠军、1次德国超级杯冠军、1次德国联赛杯冠军和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是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和欧洲足坛的传统劲旅。

2016年5月16日,沙尔克04通过收购欧洲《英雄联盟》战队Elements的EU LCS(欧洲《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席位,组建沙尔克04电竞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正式启动电竞业务。在2017年9月EU LCS宣布联盟化并改组为LEC后,沙尔克04电竞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获得了LEC的永久席位。

2016年7月,沙尔克04电竞俱乐部签约了4名《FIFA》电竞圈的顶尖选手,同时宣布《FIFA》分部正式成立。在随后的日子,沙尔克04电竞俱乐部《FIFA》分部一路披荆斩棘、成绩斐然,先后夺得ESL德国冠军、虚拟德甲冠军、欧冠电竞德国区冠军和电竞俱乐部世界杯亚军,是全欧洲最具竞争力的《FIFA》战队之一。

2018年6月,沙尔克04电竞俱乐部决定组建《实况足球》分部,参加eFootball.Pro赛事,成为继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后第二支参加此项赛事的俱乐部。

此番参加中国行的沙尔克04电竞选手Tim ‘Tim Latka’ Schwartmann先生来自沙尔克04电竞俱乐部《FIFA》分部,2017年9月与俱乐部签约,出生于1998年的他目前在Xbox平台世界排名第28位,曾于2018年4月问鼎《FIFA 18》NGL赛事冠军,并在2019年3月进行的虚拟德甲联赛中帮助沙尔克04取得联赛第六的优异成绩。

根据Newzoo和ECO氪体最新发布的《2019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电竞产业收入将达11亿美元,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同时,全球核心电竞用户规模为2.01亿,中国就贡献了近7500万,是全球电竞最火热的地区之一。

通过这次中国行的宝贵机会,沙尔克04希望能够更多与中国的电竞粉丝和行业公司建立连接,在这片电竞的热土上继续谱写属于皇家蓝的故事,打开文化交流的窗口,共话未来中德电竞合作的美好愿景。

沙尔克04电竞业务总监Philipp Grabolle先生表示:“现在网络娱乐高度发达,我们看到这个市场的潜力。在德国电竞的产业和职业化已经完整,而在中国有着最大的电竞人口,很希望了解在中国的电竞发展状况和潜力。《英雄联盟》和《FIFA》都是重要的部门,沙尔克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足球俱乐部,本身就深厚的足球群众基础,当然《英雄联盟》是现在人口基数很大的电竞项目,《FIFA》向他学习。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继续壮大,扩大沙尔克的影响力。”

沙尔克04《FIFA》电竞选手Tim ‘Tim Latka’ Schwartmann先生表示:“在德国,《FIFA》的玩家还是很多的,很多人不用去体育场也能感受体育的乐趣。我自己从小就是沙尔克球迷,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球队,观看球队比赛,可以融入我自己的游戏理解中。我知道像其他项目比如刀塔,选手们会训练很久,但我还是会吃个早饭再开始,我只专注于《FIFA》游戏。我希望一直提升自己,也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到《FIFA》行业里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