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明确40强赛将不设VAR 明年奥预赛全面开启

马德兴08-17 19: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了解,亚足联在日前进行的竞赛会议期间已经明确:在未来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以及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期间,VAR技术将不会被采用。但是,明年1月在泰国进行的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VAR技术将全面启用。

日前,亚足联已经陆续公布了9月将进行的两轮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暨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的执法裁判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执法裁判中,除了主裁判以及两名助理教练裁判、一名第四官员之外,没有视频助理裁判等,仅仅只有比赛监督、裁判监督等。这就意味着,目前处于争议之中的VAR技术将不会用于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称,不仅40强赛期间,亚足联与国际足联不会采用VAR视频裁判,即便是未来的12强赛,同样也不会采用VAR视频裁判。只有在世界杯赛上,国际足联才会全面启用VAR技术。

不过,亚足联已经明确表示,明年1月在泰国曼谷进行的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亦即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中,VAR技术将会被全面采用。这将是继续今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赛之后,亚足联第二次在洲际大赛中启用VAR视频裁判。但是,究竟是从小组赛就开始实施、还是从淘汰赛开始之后采用?目前还有待亚足联进一步定夺。在今年阿联酋亚洲杯赛期间,亚足联从淘汰赛阶段才开始采用VAR技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