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重返巴西队引舆论哗然 蒂特:我不能抛开他

小中08-17 2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6日,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公布本土美洲杯后第一期国家队名单,内马尔获得征召。不过,蒂特此举却引得巴西国内舆论一片哗然。

舆论反对蒂特招内马尔也有道理:1月23日,巴西大牌右脚第5趾骨旧伤复发,4月21日才重返赛场,6月5日,美洲杯前热身赛对卡塔尔,他右脚踝跟腱撕裂,7月15日才回巴黎,但由于身体并未完全恢复,再加上他想转会走人,因此巴黎圣日耳曼的赛季前备战赛,他一分钟都没上场。

2019年截至目前,内马尔只打了10场比赛。截至1月23日受伤,他只4次出场。4月21日复出之后,他为巴黎圣日耳曼打了5场比赛。为巴西队一次出战,他只打了21分钟就因伤下场。10场比赛,内马尔9次首发1次替补上场,进了7个球,总共踢了788分钟。

内马尔右脚踝伤还没完全恢复,由于执意要走,巴黎圣日耳曼让他一个人单练,以免影响大巴黎的士气。今年夏天转会窗口9月2日才关闭,他会一直为这件事而分心。由于伤病和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有矛盾,内马尔何时能上场打比赛还是未知数。

今年只打了10场比赛,自6月5日对卡塔尔一战过后,内马尔再没上过场。9月6日和10日友谊赛,巴西队将对阵哥伦比亚队和秘鲁队,如果到那时内马尔还没为大巴黎或新球队上场,他将3个月没打正式比赛。招这样的内马尔到巴西队,一方面对巴西队帮助不大,另一方面,他状态不佳,或许并非完全恢复,再受伤又怎么办?

在公布完新一期巴西队名单之后的新闻会上,也有记者向蒂特发问,问他为什么这次要招内马尔。

蒂特说:“我认为他是不可抛开的,是不可以替代的。我甚至使用贝利的例子,他是超出任何普通的标准之上的。道德上讲,我觉得他没有伤害任何原则,我可以招他。”

对于内马尔的现状,蒂特说他事先进行了了解。他介绍说:“我跟内马尔通了电话,教练组的结论是他已经恢复了。我俩谈了三个方面:他目前的状态如何,他的情绪怎么样,还有他之前应该争取打上比赛的建议。他有时间,他可以为巴西队打比赛。像内马尔那个水平的球员,作为主教练,我不会抛开。”

蒂特接着说道:“自从7月15日起,他就在巴黎圣日耳曼开始训练,他只没参加战术训练,没打比赛。我跟内马尔的私人体能教练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他完全有条件可以打比赛。目前,他快乐,他很好。”

6月5日在巴西队受伤,内马尔没打本土美洲杯,巴西队最终夺冠。5月31日,巴西女子纳吉拉·特林达德到圣保罗警局报案,控告内马尔5月15日在巴黎一酒店强奸了他。8月8日,圣保罗检方宣布,因证据不足,对内马尔不予起诉。

在新闻会上,也有记者问蒂特与内马尔“强奸案”和转会离开大巴黎有关的问题。对此,蒂特的回答是:“当球员来时,如果他愿意开诚布公,我们会谈论技术、战术以及他的近况。道德上,我不觉得我有权干预或建议。每个人都有自主权,可以选择他自己的道路。我希望他能有光明,希望他走最好的路。”

早在美洲杯前,由于在巴黎圣日耳曼有打球迷等恶劣行径,就有巴西媒体认为,本土美洲杯都不该招内马尔,以作为对他不负责任行为的惩戒。本土美洲杯,蒂特还是招了内马尔。不过,蒂特褫夺了内马尔的巴西队队长袖标,交给了老将阿尔维斯。

这一次,巴西舆论大多认为,目前内马尔不在状态,蒂特不应该招他。

有人认为,内马尔场内场外争议不断,他天赋异禀,但他的职业生涯被他搞糟了,蒂特巴西队成了内马尔的避风港,一味的宽容和护犊子,对内马尔其实不是件好事。

也有人说,从技术和状态上讲,内马尔受征召是无法解释的,应该是赛事承办者要求他必须出场,因为他有名气。

还有人认为,不管状态好坏,不管场内外有没有争议,不管他约不约束自己的行为,蒂特都招内马尔,这给出一个信号,内马尔是在巴西国家队中唯一有固定交椅的球员,那还谈什么公平竞争?没有竞争,没有压力,内马尔怎么可能每场比赛都尽全力踢?

巴西前球星、ESPN巴西电视台评球嘉宾埃德蒙多反对蒂特招内马尔。在节目中,他请摄像师将镜头拉进,对准他。然后,他面露微笑,原地跑了几下。

他讽刺蒂特:“现在,我快乐,我很好。为什么不招我?快乐,很好,还不够。得踢着比赛。内马尔已经3个月没打比赛了。这(打着比赛)是获得征召的先决条件。在巴西这样的国家,我们甚至可以排出三份名单,以对阵哥伦比亚和秘鲁。可蒂特再一次做得差,他屈服于(巴西足协)主席的命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