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赛京津冀站次日战罢 车手沙龙分享体验

麦芽08-17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7日上午8时,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京津冀站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开启了第二比赛日的征程。

本赛段定速拉力赛起点为滨海一号酒店,途径泰达航母公园,一路向北横穿唐山,终点为河北省遵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峰充电站(首星公司),赛段全长161.72公里。赛程中设置了1个选手打卡点。

离开了美丽的天津滨海新区,车手们抵达的是完全不同体验的遵化。遵化市素有“畿东第一城”之称。境内有清东陵、古长城2处世界文化遗产,4A级旅游景区万佛园,2A级旅游景区鹫峰山、上关湖、卧龙山等。优美的景色同样吸引了选手们驻足,在时间相对充裕的情况下,选手们在确保把车停至安全地点后,相继下车拍照,欣赏沿途美景。

所谓定速拉力赛,其实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比谁“快”,而是比谁“准”。它是以比赛实际用时与目标设定时间的差异的绝对值,以及违规罚时之和为比赛总用时。时间少者名次列前。在5个多小时的定速巡航后,车手们陆续抵达终点,各项成绩也随之纷纷出炉。纯电组本赛段排名第1位的是宝马i3的田小童/历宇,而混合组的赛段第1名则是驾驶比亚迪·唐的张福生/陈明霞。第二比赛日下午,加速赛继续进行,不同品牌汽车在短距离内的冲刺,彰显了极高的性能。而车手们在倒计时后的起跑反应,也能展现出其人车合一的熟练度。

晚间的沙龙极为精彩。中汽摩联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刚,比亚迪汽车天津大区经理马湘徽等嘉宾登场,侃侃而谈,与车友们分享了关于新能源拉力赛、比亚迪等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创新之处。

“我们的未来比赛方向,就是维持、提升趣味性,当然也要保持住公平公正,”王小刚表示。他也希望车手们乐于参与,乐于推广新能源赛事,成为该项赛事的“大使”。

马湘徽则表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突破,就是迎合国家战略,助力国家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2018年以前,新能源汽车是小众群体,大家聊的是续航能力,现在聊的已经是怎么玩车了,”马湘徽说。“不加一滴油”成为了现场交流的话题之一,现场车主表示,现在的新能源车续航能力强,且充电配套设施在全国已经比较完善,即便从深圳开到西藏都没问题。在现场众多的比亚迪车主交流中,这一现象也得到了佐证。难怪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如今在京津冀地区的销量无可匹敌,连续斩获了北京、天津、河北地区的7项销量大奖。

作为资深车手,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设计学者的赵强介绍了自己连续多年参赛的感受,并向大家分享了赛事体验。他还力邀大家在体验完京津冀站后,再去湖南感受环洞庭湖站的比赛。

论坛结束后,组委会分别向天津段、河北段的赛事前3名颁发了奖状和奖盘。第三赛段,选手们将驾驶爱车行驶至京津冀站终点北京密云邑仕庄园,并参加颁奖晚宴,赛事精彩继续,敬请期待!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