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拉力赛转战遵化,国产品牌表现成焦点

宋永川08-17 22:25 体坛+原创

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8月17日进入河北遵化,在已经完成的两个比赛日的比赛中,驾驶比亚迪、蔚来、长安、江淮、北京等个国产电动车品牌的选手均有不俗表现,这也成为当晚组委会举办的“沙龙晚会”的焦点话题。

连续几届在比赛过程中举办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话题沙龙晚会,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的保留环节。来自管理部门、厂商以及用户的代表在沙龙中各抒己见,多角度地呈现出当今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产销与使用的信息与见解,内容含金量颇高。

参加本届京津冀站比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最远的有亲自驾车从深圳赶来参赛的。他们绝大多数是新能源汽车的老用户,有的甚至拥有好几部不同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他们一方面崇尚低碳生活,一方面对新能源汽车有着比普通消费者更深入的使用体会和了解,堪称这个一领域的意见领袖。

四年来一直参与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的北京选手赵强在分享个人感受时说,他驾驶过多种车型参加比赛,印象最深的便是国产品牌的新能源车在这几年的比赛进步非常快,与欧美大品牌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了。“特别在直线加速赛这个环节非常明显,蔚来、比亚迪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和特斯拉的成绩非常接近,说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取得了令人骄傲的进步。”赵强说。比亚迪汽车厂商代表、比亚迪汽车天津大区经理马湘徽认为,伴随着研发水平的提高,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潮流引领者。连续三届参赛的比亚迪车主、来自北京的退休干部高桂钦说:“四年以前北京还没有排号的时候就买了一辆比亚迪e6,现在看是有先见之明,这辆车的性价目前看相当不错,希望未来有更好的比亚迪产品共大家来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宋永川

体坛传媒摄影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