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起立鼓掌!塞瓦略斯两送助攻上演完美主场首秀

刘川08-18 0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对阵伯恩利的比赛刚刚结束,兵工厂就迫不及待地在自己的官网上写道:“毫不夸张地说,塞瓦略斯很可能是维埃拉之后,主场首秀表现最为精彩的阿森纳球员。”

维埃拉的主场首秀是1995年对阵谢周三,当时名气还不算大的法国球员换下了受伤的帕洛尔,几乎在第一时间就立刻征服了海布里。他优秀的技术和过硬的身体让现场球迷大为折服,很快为自己赢得了赛后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的礼遇。

而23年过后,塞瓦略斯的主场首秀也同样精彩。在数据方面,他的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9.9公里,是跑动距离最长的场上球员。此外他在比赛中送出了四次关键传球和两记助攻,是枪手获胜的最大功臣,而他的射门次数也跟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持平,同为三次射门:他更多的时候是在禁区外以远射考验对手。当他在第83分钟被托雷拉换下时,酋长球场现场的球迷也给予了他全场起立鼓掌的殊荣。

除了全场起立鼓掌,球迷还立刻用他名字即兴编曲,并在现场咏唱。让人会心一笑的是,这首歌的曲调和枪手球迷之前歌颂另一名西班牙国脚卡索拉的歌曲如出一辙。事实上在卡索拉受伤淡出阿森纳主力阵容之后,兵工厂再未找到这种类型的中场大师级球员,而塞瓦略斯周六在场上的表现,让球迷眼前一亮,俱乐部官网更是觉得他在中场的一举一动都让人想起那位久违的中场精灵:“滴水不漏的盘带和护球,犀利无比的传球,聪明简洁的触球,赏心悦目的变线和转向,塞瓦略斯艺术家一般的表现让人叹为观止。球迷用歌颂卡索拉的曲调来歌唱他的名字,实在是合情合理又顺理成章的事情。”

尽管这些年“西风英渐”大行其道,西甲球员适应英超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一般西班牙球员仍然需要5到10场比赛才能真正适应英超的强度。而让人称奇的是,塞瓦略斯在技术和视野上的明显优势,竟让伯恩利球员根本无从施展自己身体对抗上的特长。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画面是,上半场塞瓦略斯用一个优雅的拉球动作轻松骗过了两名试图拦截他的防守球员,最后还是另一名被激怒的伯恩利球员穷追不舍,动用犯规才将他放倒。而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塞瓦略斯总是能在伯恩利球员的铲抢中找到穿行的缝隙和空间,游刃有余地牢牢将皮球控在自己脚下。

不过最终彻底让现场球迷倾倒的,还是塞瓦略斯送出的第二次助攻。他在传球被对方破坏之后并没在原地嗟叹抱怨,而是立刻闷头反抢,得手之后原地助攻奥巴梅扬打进致胜进球。俱乐部官网认为,塞瓦略斯当天打动球迷的并不仅仅是自己的脚底技术,而恰恰是这种“传统英式”的斗犬精神:“他并没用炫技的脚后跟传球助攻队友,而是以一脚强势的反抢从对方脚下重新获得了球权,并且第一时间助攻奥巴梅扬。他赢得阿森纳球迷的拥戴,并不仅仅是因为出众的技术,更是因为他在场上展现出了寸土必争的斗士精神。”

赛后为了避免自己的球员施压,主帅埃梅里不太愿意谈论单个球员的表现:“我更想谈论全队的表现,但是作为新援,不管是路易斯,还是佩佩,还是塞瓦略斯,这都是一场堪称优秀的首秀演出,他们今天都在这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倒是一位阿森纳小球迷的赞扬颇具创意:“我们对塞瓦略斯的租借没有买断条款,这固然令人惋惜,但是以他本场比赛这种魔法一样的表现,我想他赛季末一定会收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到时我不会觉得他租借期满回了皇马,而是会相信他其实是去了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