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迈尔斯:为了听KD亲口道别 飞到中国也愿意

孔德昕08-18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凯文·杜兰特在今夏做出了又一次选择,他告别了金州勇士,准备在布鲁克林篮网开启人生下个篇章。对于KD的选择,质疑声并不少。人们还无法完全适应这个球星频繁跳槽的时代,也有人对勇士无敌战舰以这种方式结束感到遗憾。

组建起这艘超级战舰的重要人物之一是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总决赛G6之后,丢掉冠军的迈尔斯一人坐在空荡荡的球馆看台上,得知汤普森伤情的他脱掉了西装外套,独自借酒消愁。或许那个时间点他就已经明白今夏球队会经历些什么。而在一切动荡结束后,没有人比迈尔斯更适合来讲述这个休赛期发生在勇士队的故事了。

感谢KD亲口道别

在凯文·杜兰特正式宣布决定前,他特意让迈尔斯飞去了纽约一趟。在不少球迷看来这个举动简直残忍,让迈尔斯横跨整个美国就是来听他不会留在勇士的消息吗?别人或许不理解,但对勇士GM本身而言,他很感谢杜兰特能这样做。

“这是我想得到的结果。我看到有人报道说他让我飞那么远来听这些(很残忍),但我享受坐在他对面注视着他这个过程。”迈尔斯在做客节目时说,“我们建立了友谊,我喜欢听到新闻,你可以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在想什么。好的、坏的,什么都好,让我们彼此坦诚。”

我认为这段关系让我和KD值得通过这样的方式告别,所以即便他跟我说他不会重回勇士了,我依然对此感激。有人会说,‘你大老远飞到纽约就为了听一句他要离开了?’当然,就算是飞到中国我也愿意当面听听他的想法,他值得我这么做,我也想这么做。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句号,我能亲耳听到他的话,看到他的肢体语言,理解他确确实实下定了决心,这比一条短信、一条社交媒体消息或者一通电话感觉更好。”

在迈尔斯见到杜兰特之前,他完全不知道这位前锋的打算是什么,也没有在任何渠道得到过关于KD下家的消息,因此他确信KD对他足够诚实。在这个爆料满天飞的时代,球员愿意亲口把自己的想法第一个告诉老东家,这种做法已经是凤毛麟角。

“他面对面把决定告诉了我,我对此非常感激。...对我来说我就是希望得到一个答案,最终我确实得到了。”迈尔斯说,“我去到纽约,和他聊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很显然到最后他告诉我他不会回来了,我问了原因,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我。”

内心的某个部分希望他离开

迈尔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不止一次提到过,他不会对KD有任何要求,这名前锋想要做何决定都是合理正当的,勇士对他只有爱和感激。而在杜兰特总决赛强行复出弄伤跟腱后,这份愧疚让迈尔斯更加希望KD能得到最好的归宿。

“在他面对面告诉我之前,我并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之前也曾隐隐觉得事情可能会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但是我内心的某个部分反而希望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也就是离开)...我会觉得,所有球员,他们不欠我们任何东西。”迈尔斯说,“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就是属于他们的时刻。他没必要告诉我自己是怎么想的,他甚至什么都不用说。他本可以告诉我‘等着吧,最后你会知道的’,或者他也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他的权利。”

效力金州三年,杜兰特在这里留下了两座总冠军奖杯和一条健康的跟腱,无论外界怎么看,勇士对他只会心存感激。他们本不可能得到KD,他们本来无法让两连冠稳稳地成为囊中之物,能得到这一切球队应该知足。

所以迈尔斯理解KD,他当然希望勇士更好,希望这位超级球星能继续留在湾区,但作为一个朋友,他也希望KD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水花+追梦,是你们的舞台了!

KD离开、克雷重伤,人们用王朝崩塌来形容今夏的勇士。但迈尔斯却相信这对球队而言是另一个契机,他们终于可以看到库里、汤普森、追梦的三巨头火力全开带队争胜了。

“我当然也想让凯文回来,我们都希望他回来,搬到新球馆还能拥有这套阵容会非常棒。我们将拥有一支恐怖的球队,观赏性十足,幸运的话我们能将这套阵容再保持三年。”迈尔斯说,“但当KD离开后,我觉得时候让斯蒂芬、克雷和追梦再次放手去干了,这也是他们应得的。他们已经证明过自己了不是吗?他们一起赢得了三座总冠军,这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事情。让他们去证明自己能做到什么,让他们去看看未来会怎样吧。”

杜兰特的加盟让人们淡忘了原本的勇士有多好,在这位两连FMVP到来前,勇士在水花+追梦的率领下已经拿下一冠,并且打出了创纪录的常规赛73胜。格林上赛季和KD斗嘴的举动太过幼稚,但他说的话却是事实,“没有你我们也赢过了”。现在,杜兰特转身离开,勇士并未一落千丈,他们还有机会在克雷归来后重新证明自己,证明没有KD他们还是那个有力的冠军争夺者。

另外迈尔斯还提到,对于球迷们来说,他们也应该对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率领的队伍感到兴奋。

“我们希望能创造出一支能让球迷们兴奋不已的队伍。...没错,我们的阵容确实发生了巨变,但我们依然保留了三大核心。我认为球迷们可以说,‘他们还没有老到让球队崩溃的地步。阵容发生了变化,但我还是可以相信他们,毕竟30号、11号和23号还在呢。’这足以令人感到欣慰。”迈尔斯说。

而且别忘了,除了水花和格林,勇士还得到了年轻的全明星丹吉洛·拉塞尔,无论是把他留下培养还是作为筹码交易,勇士还有进步的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