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主帅不辞职!体总会主席力挺率队征战40强赛

马德兴08-18 17: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叙利亚方面的消息,尽管叙利亚民众以及舆论要求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法伊尔·伊布拉辛辞职,而叙利亚足协以主席为首的高层已经集体辞职,但鉴于目前的整个形势,叙利亚最高体育管理部门“体育总联合会”主席已经明确表示:支持现任国家队主教练伊布拉辛,并将由其率队征战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

在先前刚刚结束的西亚锦标赛上,叙利亚国家队因为表现以及成绩不佳,叙利亚民众以及媒体反应强烈。迫于外界强大的压力,叙利亚足协主席达巴斯已经和其他足协官员率先集体辞职。而在叙利亚国家队结束了西亚锦标赛的赛事回到大马士革之后,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伊布拉辛也专门会晤了训练营体育总联合会的负责人。据称,此次会谈的效果非常好,叙利亚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伊布拉辛将继续执教叙利亚国家队并率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在叙利亚国家队返回大马士革之后,因为叙利亚足协已经“群龙无首”,叙利亚的“体育总联合会”负责人穆瓦法克·朱马少将专门会晤了主教练伊布拉辛,双方共进行了历时5个小时的会谈。会晤的除了伊布拉辛之外,还有整个国家队的教练组其他成员以及管理团队成员。在会谈中,伊布拉辛详细地介绍了叙利亚国家队表现不佳的原因,包括有10名左右的主力核心球员缺席,而且故意选择尽可能多的年轻球员或新球员入队,以便通过国际比赛来考察这些球员,为未来的40强赛进行准备。在会谈期间,伊布拉辛还保证:在未来的40强赛中,叙利亚国家队将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情况,并将会率队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取得好成绩。而朱马少将也在会晤中确认:伊布拉辛将会继续履行先前与叙利亚足协所签订的合同,而且承诺不会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再更换教练。

朱马少将在上周五(8月16日)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称:“伊布拉辛教练肯定将继续执教国家队。我们专门和伊布拉辛教练见面并进行了会谈,对先前的工作展开了评估,但会谈中并没有涉及伊布拉辛辞职或者换帅问题。这些问题并不在我们的谈话内容之中,伊布拉辛教练将先前阶段工作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我想,没有人喜欢输球,即便是我本人也是如此。但教练总是有他自己的想法,也有他的理由。我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换帅决定,所有有关换帅的消息是不正确的。而且,没有人保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换帅之后叙利亚队的情况会比现在更好。”朱马将军在电话采访中如是表示。

这也就意味着,伊布拉辛已经顺利地躲过了第一轮“下课风暴”。据悉,伊布拉辛目前已经开始全面准备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9月5日第一场比赛将对阵菲律宾队。按照他的计划,他将召集30名球员准备与菲律宾队的第一场40强赛正式比赛。球队在出战菲律宾队之前,将不会再安排热身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