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美国队大名单呼之欲出 绿军双星争最后1席?

李辉08-18 1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美国男篮今日启程澳大利亚,他们将在那里和澳大利亚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就在昨天晚些时候,国王球星迪阿隆·福克斯已经退出了这支美国队,至此美国男篮仅剩下13名球员,正式的大名单可以说是呼之欲出。

不出意外的话,美国男篮将在和澳大利亚以及随后与加拿大男篮的热身赛期间公布最终的大名单,那么谁会不幸成为那个最后一个被淘汰的球员?

乔·哈里斯

可能性:45%

从运动能力的角度,哈里斯毫无疑问是这届美国男篮队里最弱的,甚至在美国男篮开始派出职业球员以来,哈里斯的天赋都是最差的那个,因此如果他最终被波波维奇淘汰,绝不是什么意外的事。

但哈里斯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作为上赛季NBA全明星赛的三分王,他的外线投射技术在国际赛场还是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如果波波维奇担心在世界上美国男篮的投射会遇到问题,那么留下哈里斯将是他最好的选择,但考虑到同位置的一些球员,尤其是米德尔顿也具备超强的射术,哈里斯并不是不可替代。

马库斯·斯马特

可能性:50%

本届美国队后卫线最大的问题就是身高,身高上的劣势也注定会让他们在面对欧洲高大后卫时有些吃亏,因此斯马特这种级别的防守球员就显得非常重要,他可以很好的帮助美国队限制对手的核心后卫,从而掐断对手的进攻线路,这是斯马特之于这支美国队最大的价值,同时在这方面他是不可替代的。

但斯马特此前曾因为小腿的伤势短暂退出训练营,他目前的实际状态也要打上很大的问题,如果他无法在热身赛中拿出好的表现,或许他将成为那个最终被淘汰的球员,毕竟斯马特的缺点也很明显,在注重投射的国际赛场,他的投篮实实在无法令人放心。

杰伦·布朗

可能性:60%

作为凯尔特人队的主力得分后卫,布朗在国家队的定位却有些尴尬,同位置上他无法和米切尔进行竞争,他最大的问题在于四不像,既没有突出的个人单打能力也没有足够强的投射或者是防守能力,在美国男篮,这样类型的球员往往难以获得出场时间。

在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布朗仅出战9分钟,是上场球员中仅有的4个没有超过10分钟的球员之一,考虑到同位置上的哈里斯和斯马特都比他更有特点,或许布朗才是那个最可能被淘汰的球员。

德里克·怀特

可能性:55%

和刚刚退出的福克斯一样,怀特也是从陪练队被提拔到候选队,从能力的角度说,怀特和他目前的队友们还存在一些差距,在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怀特也只登场了8分钟的时间。

但怀特的优势也非常的明显,首先身为马刺的球员,他被波波维奇重点关照,赋予了更多的期待,另外,随着福克斯的退出,美国男篮目前仅剩的正印控卫只剩下沃克和怀特,虽然米切尔可以客串1号位,但这支美国男篮真正能控球的球员实际上并不多,加上怀特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能力,因此,他还是很有希望跻身最终的名单。

剩余球员

在剩下的球员中,基本上都可以确保他们的参赛位置,内线三人组普拉姆利、洛佩斯和迈尔斯·特纳,3个内线历来是美国男篮的标配,其中普拉姆利擅长策应,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他就是球队的首发并且他还有过大赛的参赛经验,洛佩斯能够拉开空间,特纳则是上赛季联盟的盖帽王,锋线上库兹马、塔图姆、米德尔顿、巴恩斯能力相当,类型也比较的相似,但在如今的篮球竞争中,锋线的位置至关重要,尤其是他们4人除了米德尔顿外均可以顶到4号位,这也符合目前篮球的发展趋势。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波波维奇让巴恩斯和米德尔顿首发,库兹马和塔图姆则在轮换阶段联手搭档锋线。

后卫线上,沃克和米切尔不出意外将是主力,他们也将是这支美国男篮真正的核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