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13进12谁最危险?斯马特不以伤病当借口

罗珂08-18 20: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据ESPN报道,美国队计划当地时间8月22日客场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结束后进行最终裁员,决定出征本届世界杯的12人名单。不过,随着前锋P.J.塔克伤退和后卫福克斯主动退出,美国队如今只剩下了13名球员。如果不再临时补人,他们只需要再裁掉1名球员即可。

对西班牙的热身赛,后卫斯马特是唯一没有出场的美国球员,有人怀疑他的小腿肌肉紧张伤情不乐观。不过当事人矢口否认:“我有100%信心彻底痊愈。我感觉小腿情况很不错,现在不过是稳妥起见,确保我能够100%康复。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进行体能训练,完成训练师布置给我的任务,我已经做好重返球场的准备了。”

当记者问他,许多球员以准备NBA新赛季为理由退出国家队,斯马特立刻回应:“那绝不是我会用的借口。我已经做出承诺要留在队里,和其他球员共同努力,共同付出。既然选择了,我就会一直留下来。”

打允许使用联防的FIBA比赛,外线球员远投能力欠佳是很要命的缺陷。斯马特上赛季三分命中率尚可,但他还未在FIBA三分线外证明能力;另外在美国队中,马刺后卫德里克·怀特也不擅长投三分。从用熟不用生的角度看,波波维奇留用怀特的可能性更大,何况斯马特仍未摆脱腿伤影响。不过斯马特也有自己的优势:他和塔图姆、杰伦·布朗都是凯尔特人球员,三人已经并肩作战了两个赛季,配合起来非常默契。“我们利用在美国队打球的机会,继续着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大家都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斯马特说。

无论裁谁留谁,美国队阵容已经基本浮出水面,质疑者也不会因此高看他们一眼。对于外界的看法,沃克表示:“我们根本不在乎那些噪音,现在我们只会将注意力集中于还在队中的球员们。大家都非常努力,这场比赛也发挥出了水平。对阵这样一支优秀球队,我们表现得很出色,希望我们继续向前走,表现得更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