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苏炳添跑出近三年最差 重回巅峰仍任重道远

明君08-18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世锦赛国内选拔赛只跑出10秒19的苏炳添,希望参加更多比赛,找回去年感觉,不过至少在北京时间8月18日晚进行的钻石联赛伯明翰站上,苏炳添依然没有满血归来,甚至成绩只有10秒36,排名小组第五无缘本站决赛。

伯明翰站百米比拼,谢震业和苏炳添同组竞技,最终谢震业以10秒19获得小组第三晋级,而苏炳添跑出比国内选拔赛更差的成绩。未能晋级钻石联赛决赛不是世界末日,问题是在世锦赛大战来临之际,苏炳添仍是状态不在线,不禁让我们对中国飞人的世锦赛前景捏了把汗。

受到伤病困扰,苏炳添本赛季出勤率不高,算上伯明翰对决,到目前为止只跑了4枪,其中上海站的10秒05仍是赛季最佳。而伤愈之后苏炳添参加了世锦赛选拔赛和伯明翰站,尤其伯明翰站是他复出后出战的第一项国际赛事,自然非常令人期待,但实话实说,苏炳添的10秒36表现不敢恭维,而复盘他的这一枪,就是起跑便落后,途中跑和冲刺都缺乏节奏和力量感,整个过程提不上速。

苏炳添上次跑出10秒30开外的成绩还要追溯到2017年,而整个2018赛季他的最差成绩都有10秒28,亚运会预赛也有10秒27,可见与上赛季开启加速度模式相比,2019年的苏炳添仍在为寻找状态努力奋斗着。谁也无法在伤愈复出后立即就重返巅峰,所以我们有理由对苏炳添的10秒36持宽容态度,可当即将30岁的苏炳添遭遇伤病危机,确实遇到了一个坎,最重要的是,多哈大战即将到来,若不能尽快重拾自我,还能否实现连续第三次杀进世锦赛决战的壮举,就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