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谢震业10秒17获第八 起跑不给力大战留隐患

明君08-19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钻石联赛伯明翰站展开男子百米大战决赛,谢震业仅跑出10秒17位居第8名。如果以本赛季整体强势表现为参照,相信很多人对谢震业在伯明翰的成绩有些小失望,没曾想他有如此大的起伏。

伯明翰前的世锦赛选拔赛上,谢震业预赛和决赛两枪飙出10秒09和10秒03,在国内较量小试牛刀就有接近10秒大关的成绩,这不禁让我们对他的伯明翰站之旅充满期待。然而事实上谢震业交出10秒10开外的答卷,纵观整场决赛表现,谢震业最大的问题出自起跑慢,随后的中途跑也未能加上速度,只能看着对手冲过终点线。

加上伯明翰站的两枪,谢震业本赛季100米比了13枪,成为劳模的同时,也有10秒01和10秒03这样充满挑战力的成绩,更何况谢震业在200米实现重大突破,使得国人认定谢震业会一枪比一枪出色。但谢震业也不是神,状态出现起伏实属正常,面对10秒17这个成绩,我们只能说今天没有惊喜。

不过该总结的还是需要总结,记得世锦赛选拔赛尽管力压苏炳添夺冠,但是后程完成超越,谢震业赛后也坦言苏炳添起跑是世界一流,自己需要靠后程反超。出征伯明翰站的谢震业起跑依然不给力,不同的是,这次谢震业后程没有加上速,总之,输赢固然无所谓,可要输得明白,更需要及时查漏补缺。

当伤愈复出的苏炳添仍未找到巅峰状态,谢震业很可能在世锦赛上担起中国飞人战队取得佳绩的重担。如果说本赛季100米跑出10秒01和200米飙出19米88是注入强心剂,让我们继续在谢震业身上押宝,伯明翰站决赛的10秒17却犹如警钟,即使考虑到舟车劳顿等客观因素,也及时给谢震业提个醒,尽快提升起跑能力,世锦赛前临阵“磨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