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的如意算盘再次打空,考辛斯受伤让人措手不及

林克08-19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考辛斯的意外受伤,不仅对他个人是个严重的打击,而对于湖人来说,“大表妹”的这次受伤也是对他们的一次暴击。

本来,考辛斯350万美元的签约金额,被视为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最为“低风险高回报”的一笔签约。他上赛季在勇士队伤愈归队后,不到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就可以贡献场均16.3分、8.2个篮板、3.5次助攻、1.3次抢断和1.5次盖帽的数据。在这些数据的背后,还有他那一手漂亮的传球,在当年联盟的大个子球员里更是很少有人能跟他相提并论。这也让考辛斯级能够站在弧顶发动进攻,也能够沉到低位去单打。

还有,湖人今年夏天通过交易得到的安东尼·戴维斯跟考辛斯在鹈鹕就当过队友,两人当时就已经培养起非常不错的化学反应,两个大个子在高低位的互相配合,让对手防不胜防。虽然湖人在此前还没拿定主意是让考辛斯首发还是打替补,但可以确定的是,考辛斯是被湖人寄予厚望的一块“拼图”。

但不幸的是,湖人暂时也无法找到使用考辛斯的最佳方法了。他们如今要做的,是赶紧找到解决和替代方案。目前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还没有找到下家的大个子球员虽然还有不少,但能够给湖人提供帮助的也就只有法瑞德、内内、诺阿、阿米尔·约翰逊、戈塔特等人,当然,还有最近被曝出跟湖人相互有意的德怀特·霍华德。

而除了再签新人之外,湖人也需要挖掘现有阵容的潜力。重新签回的麦基势必要承担更多的任务,而本来表示不愿意打五号位的戴维斯,也肯定会在某些时候被推上五号位,去顶对手的大中锋。还有另外一个在这种局面下,可能会起到重要作用的湖人球员,就是库兹马。

随着考辛斯倒下,湖人不能再指望他能够成为如今这支球队中的第三巨头,更不能期待他像当年热火的波什或者骑士的拉夫那样。而如今,最有希望承担起这个角色的球员,就是库兹马。这一点,库兹马本人已经表达过决心,而他也的确具备这个潜力。过去两年,库兹马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不错的防守人,一个可靠的可以拉开场上空间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个逐渐开发出组织能力的持球人。除此之外,这位年轻人还有一颗当领袖的心。所有的这些能力,都让库兹马在洛杉矶的前景一片光明。更为重要的是,库兹马可以去打四号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湖人阵容的空缺。

当然,库兹马并不是可以解决考辛斯留下的所有问题。今年夏天,围绕着湖人的很多话题,都是他们如何给詹姆斯和戴维斯在常规赛“减负”,以保证两位球星在季后赛中能够有充足的能量。毕竟经过今年夏天的动荡,整个西部的环境变得更加“狂野”,这让湖人背负的压力更大。而因为考辛斯的受伤,湖人的实力大受影响,这也就意味着詹姆斯和戴维斯必须在常规赛做得更多。

其实在上赛季,也就是詹姆斯加盟湖人的首个赛季,紫金军的实力就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杀进季后赛,除了伤病的影响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湖人屡屡在面对弱队的时候翻船。该拿下的比赛拿不下,成为制约湖人前进的枷锁,也是他们在新赛季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