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靠谱投手让李楠挠头,真要指望阿联去投三分?

季孟年08-19 08: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中国男篮历史上,我们一共四次杀入世界大赛的八强。每一次中国男篮杀进世界前八,队内其实都有一到两位靠谱的三分投手。

1994年,中国男篮进军世锦赛八强,当时队内胡卫东和孙军都是三分好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郑武和刘玉栋的三分球同样令人们印象深刻。到了2004和2008年,朱芳雨、李楠等人也能在三分线外提供火力保障。

中国男篮若想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投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好的投手之一,李楠不可能不清楚这样的道理。

但是,现如今摆在他面前的,依旧是一支缺少投手,三分球效率极低的球队。不过,李楠这位巧妇似乎也难为无米之炊。他曾经这样说道:“我们本身在远投这一项上今年夏天表现都不好,对方的防守更会让我们在节奏上有些乱掉。”

在此前进行的NBA夏季联赛当中,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4%。回国之后参加斯杯,中国队更是在与克罗地亚的交锋当中投出过30投3中的表现。整个夏天,三分球问题一直都在困扰着中国队,似乎也没有什么解决方案。

原本认为以为,陈林坚与吴前会成为中国男篮在三分线外的答案。可事实证明,在高水平对抗之下,二人很难在三分线外有所建树。正因如此,他们二人也是在不久之前被球队裁掉。

目前,中国男篮阵中三分球最稳定的人或许还是易建联。在里约奥运会的时候,他就投出过46.7%的三分球命中率。在今夏的世界杯上,阿联很有可能继续在三分线外连续发炮。除了他之外,其他几位球员在三分线外的表现都不是特别稳定。

尤其是球队的侧翼球员们,周鹏在今夏始终没有找到准星,可兰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同样不算稳定。看到这样的情况,李楠也很无奈,他只能说道:“希望在后面的训练当中,我们在进攻端必须有着进一步的磨合。”

然而,却少投手还不仅仅是中国男篮外线唯一的问题所在。在侧翼配置上,中国男篮与世界顶级强队同样也有不少的差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