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仍未放弃世界杯,MVP正在与时间赛跑

季孟年08-19 08: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报道

由于身材受限,后卫球员如今在高水平比赛当中很有可能被对手的延误夹击所针对。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安排摇摆人身材的球员持球突击。

但在如今中国男篮的阵中,我们并没有这样一位球员。在侧翼位置上,中国男篮的人才储备并不算强。

周鹏、翟晓川和可兰白克三人,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尤其是周鹏。在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他就是中国男篮阵中的一员。不过,周鹏、翟晓川和可兰白克都是偏向于功能性的球员。防守、空切、三分,这是他们的强项,指望这几位球员持球杀入篮下,自然不是那么的现实。

在这样的时刻,所有人都会无比怀念丁彦雨航。在2016-17、2017-18这两个赛季当中,丁神在CBA刮起了一阵丁旋风。连续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在25分上下,且时不时单场轰下30、40分的高分。

早在2017年的冬天,当时正春风得意的丁彦雨航就表示:“能够在本土参加世界大赛是每个人的心愿,我也希望能够做好自己,在世界杯的比赛当中为球队尽一份力。”

可是,就在小丁踌躇满志希望为国争光的时候,伤病却找上了门来。自从2018年亚运会结束之后,他便没有出战过任何正式比赛。今夏的NBA夏季联赛,小丁终于回归赛场。但膝盖髌骨软化伤势依旧在困扰着他,一旦进行激烈的对抗,他的膝盖就会出现肿胀。因此在夏联之后,他便又开始了漫长的养伤过程。

见证过此前那两年小丁发挥的球迷,都知道健康的丁彦雨航能够给中国男篮带来哪些帮助。即便是在世界赛场上,他的突破杀伤力依旧算是顶级。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位合格的三分手,并且有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在对手祭出联防策略时,小丁依旧能用中距离投篮解决问题。

世预赛与韩国的比赛,那就是丁神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巅峰之战。他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就连韩国媒体都写到:“中国队拥有一位身高两米的后卫,我们真的很难限制他!”

如果小丁能够归来,中国队的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但是,他的伤病似乎并没有完全康复的迹象,从李楠此前的发言中来看,小丁似乎也彻底被排除在了12人大名单之外。

不过,一条几天之前的微博还是令人们产生了一丝遐想。小丁写道:“在认真康复,积极治疗中。”目前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最后的10天时间,这位年轻MVP所能做的,唯有与时间赛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