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观察】快艇季初面临大考 圣诞大战含金量十足

李辉08-19 0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NBA官方此前公布了19-20赛季全部的赛程,由于今年夏天各支球队都对阵容做出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加上勇士王朝的解体使得冠军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因此新赛季也备受人们的期待,那么通过观察赛程,我们能够提前得知一些怎样有趣的事情呢?

快艇赛季初面临大考

根据媒体的报道,乔治可能会因为还处在手术恢复期而缺席赛季初的比赛,这样一来莱昂纳德在赛季初恐怕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因此快艇队从揭幕战到11月中旬将面临十分严峻的赛程,从对阵湖人开始到对阵勇士结束。

进入11月,快艇将和在爵士在各自的主场共交手2次,随后他们将在主场先后对阵雄鹿、开拓者和猛龙,在感恩节之前他们还将客场连续对阵火箭和鹈鹕。细分来看,快艇新赛季前16个对手中有10支上赛季的胜率在50%以上,显然这并不包括湖人和鹈鹕两支实力明显提升的球队。

国王收官之路异常凶险

拥有福克斯、巴格利、希尔德等青年才俊的国王队上赛季取得了巨大的突破,新赛季他们渴望更进一步,实现重返季后赛的目标,然而球队将在明年的4月份面临极其艰难的赛程。

整个4月,在赛季最后的8场比赛中,国王将和湖人队交手2次,还将分别和快艇、勇士、掘金交手1次,另外的3个对手是马刺、森林狼和骑士,其中对阵马刺和森林狼是连续的客场比赛,只有主场对阵骑士是国王队有十足把握拿下的。

因此,国王队要想时隔13年重返季后赛,他们需要在4月份之前建立一定的优势,更简单的说他们需要在11、12月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这两个月他们将经常在自己的主场进行比赛。

7大新援战旧主

肯巴·沃克 11月7日(当地时间)黄蜂VS凯尔特人

沃克今夏并没有从黄蜂那里得到一份满意的合同,他带着遗憾和些许的愤怒离开了夏洛特,在黄蜂的8年时间里,沃克成为了球队历史的得分王,虽然只帮助球队两次打进季后赛,但他对这支球队的贡献是不可忽视的,因此这场比赛相信沃克将得到现场球迷的掌声。

卡瓦伊·莱昂纳德 12月11日 猛龙VS快艇

莱昂纳德帮助猛龙拿到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因此即便只在多伦多效力了一年,相信猛龙依然会以掌声欢迎英雄的回归。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1月9日 雷霆VS火箭

韦少无疑是俄城的英雄,雷霆球迷都清楚,韦少的离开更多的是管理层的决定,韦少是雷霆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在这里赢得了多项重要的个人容易,这次回归,相信韦少也一样能得到掌声和支持。

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11月14日 尼克斯VS独行侠

尼克斯球迷对于波尔津吉斯的感情是复杂的,一方面波神是尼克斯这些年灰暗岁月最亮丽的存在,但另一方面,波尔津吉斯未能完成尼克斯球迷所有的期待,他的离开也让尼克斯的未来再度充满未知,不知道届时波神会以怎样的表现面对尼克斯队,尼克斯的球迷又会给他报以怎样的回应呢?

保罗·乔治 12月22日 雷霆VS快艇

没有任何悬念,等待乔治的将是雷霆球迷满天的嘘声,在表忠心仅仅1年之后,乔治将雷霆队抛弃,且没有给球迷任何准备的时间,当莱昂纳德向他抛来橄榄枝时,乔治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接受,新赛季他将有望成为快艇队的英雄,可他在雷霆球迷心中的好感已经完全消失。

安东尼·戴维斯 11月27日 鹈鹕VS湖人

在鹈鹕的整整7年时间,戴维斯任劳任怨给鹈鹕带来了很多的帮助,但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戴维斯想要追求更好的成绩好关注度,最终和球队闹掰,相信依然有不少鹈鹕球迷会将戴维斯视作是他们曾经的骄傲,但在竞技体育的世界,戴维斯等来的更多的是嘘声。

凯里·欧文 11月27日 凯尔特人VS篮网

欧文和凯尔特人的合作经历令人意想不到,欧文并没有在波士顿展现他的领袖能力,凯尔特人也没有因为欧文的到来成为东部的霸主,双方于是在今夏一拍两散。

有趣的是,欧文和戴维斯将在同一天面对旧主,两人均具备很强的实力,这一天欧文和戴维斯的隔空较量也将非常令人期待。

凯尔特人轻松收官

凯尔特人队明年最凶险的赛程在2月,而他们的收官赛程则令很多球队羡慕,球队最后的10场比赛有7场是主场,4月份他们先是对阵热火和魔术(2次),常规赛的最后两场则都是在主场,分别对阵活塞和公牛,这4支球队都很难在下赛季制造太多的惊喜,因此只要凯尔特人能在2月份打出不错的成绩,他们就能以很轻松的姿态迎接季后赛,球队也可以较为轻松的提前准备季后赛。

完美的圣诞大战

圣诞大战是每年常规赛最令球迷期待的一天,但过去圣诞大战也存在一些没有太多意思的比赛,比如NBA要照顾到纽约的球迷,几乎每年都会安排尼克斯的比赛,但今年圣诞大战5组比赛的10支球队中9支都很有希望打进季后赛,唯一例外的球队还拥有备受期待的锡安·威廉姆森,因此今年季后赛我们将看到更多竞争激烈的比赛,甚至可能包括下赛季西决的提前上演:湖人VS快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