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拜仁太子爷基米希打听个事:你是上帝的爸爸吧?

杨子江08-19 0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由于在公开场合抱怨出场时间太少,拜仁中场桑谢斯被罚款1万欧元,主帅科瓦奇也宣布,对公开批评他的行为“零容忍”。那么,不公开的批评呢?《图片报》报道说,主场被柏林赫塔逼平赛后,基米希在更衣室大声批评了科瓦奇,原因是他换人太晚了。不过,基米希却没有遭到处罚。

对柏林赫塔的比赛,莱万第57分钟就扳平了比分,拜仁还有半个多小时去完成逆转,但科瓦奇直到第85分钟才用桑谢斯替下穆勒,1分钟后又用阿方索·戴维斯换下格纳布里。科瓦奇换人确实晚,但替补球员出场后的效果也证明,科瓦奇确实缺少足够可信的选择。

抛开业务争论,桑谢斯和基米希的行为举止似乎很难说哪个性质更恶劣。桑谢斯是公开吐槽,基米希是更衣室里关上门吐槽,这样看似乎前者更恶劣。但桑谢斯的处境确实很不利,他的发言也没有把矛头直指主帅,更多是表达换个活法的愿望,有可同情之处;基米希的行为则是矛头直指科瓦奇,当着主帅和队友的面,直接挫伤主帅权威。这样看,基米希的行为更不能容忍。

当然,不能排除这样一种可能:上赛季被拜仁高层公开怼过的《图片报》或许是言过其实。《图片报》称,拜仁官方拒绝回应他们的求证。不久又有消息称,基米希事后向科瓦奇做出了道歉,因此免于遭受处罚,但这倒也印证他的发飙应该确有其事。

在拜仁历史上,像马特乌斯、卡恩、埃芬博格这样手撕教练的彪悍青年多得是,连拉姆这样的乖乖虎都怒怼过范加尔。然而,队长诺伊尔、莱万和穆勒等资深球员都没发飙,基米希如此充当大佬似乎有些奇怪。

基米希的膨胀有客观因素。从拜仁的人员配备来看,“罗贝里”和J罗这样的大腕都走了,年轻球员很多,格纳布里和聚勒虽同为德国国脚,但资历都比基米希差一些。

其次,基米希2015-16赛季冬歇期加盟拜仁,他经历过瓜迪奥拉、安切洛蒂、海因克斯与科瓦奇这四任主帅。他可以被瓜迪奥拉当众教育,也忍受过在安帅手下坐板凳,到了科瓦奇任期,他已被捧成拜仁和德国队未来双料领袖,菜鸟教练在他心中的分量或许比较有限。

而主观上,基米希确实有极强的表现欲与领导欲。他从不讳言希望未来成为领袖,直言有想法就会表达出来。这本身没问题,但基米希在分寸感的把握上实在让人啼笑皆非。

事实上,这远非基米希首次藐视主帅权威。上赛季陷入执教危机时,科瓦奇曾在场边要求聚勒回到防线,结果聚勒和基米希商量后,依然冲了上去,基米希显然觉得自己比主帅更了解场上局势,赛后振振有词,“我们需要进球!”

连主帅都可以藐视,基米希对队友和对手自然都要教训起来。2017联合会杯跟智利队的拜仁队友比达尔的冲突,令“鸡哥,算了算了”成为拜仁球迷耳熟能详的梗。而去季德甲夺冠战役,基米希又在场上跟老大哥胡梅尔斯争执起来,最终被蒂亚戈拉开。本月德国超级杯,基米希踩踏桑乔,随后怒斥主裁判竟敢给自己掏黄牌(尽管绝大多数人认为主裁判的失误在于应该亮红牌),并在赛后坚拒认错。

基米希的霸道作风,令人想起赫内斯当年对范加尔的评价,“他不觉得自己是上帝,他觉得自己是上帝的父亲。”但竞技上,打右后卫,基米希还远未达到当年拉姆的水平,德国队2016欧洲杯止步四强,2018世界杯折戟小组赛,基米希的防守漏洞和失误都起到非常致命的负面作用;打中场,大多数人也很难相信,目前的他有能力充当带领德国队或拜仁回到巅峰的中场指挥官。

而今,基米希在中后场随意传球造成的险情、疯狂助攻后留下的大片空当,愈加为各路对手所熟知。可以说,他的球艺还没到太高水平,脾气倒是队内第一,世界领先。这样的状况,正在令一直爱戴基米希的球迷开始对他有所怀疑。基米希要小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