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利克斯踢球越来越梅西 “坦克大战”马竞艰难首胜

武一帆08-19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让皇马和巴萨热场,马竞和赫塔费来演“大戏”?可不能光看名字,这可是两支欧冠级别球队的较量,不但对战水平上乘,场面也应有尽有:2张红牌,点球不进。然而最惹人注目的是,若昂·费利克斯踢球的感觉越来越梅西。这样的棒小伙子,可千万不能受伤。

然而夹在这样一场“坦克大战”中,很难站稳脚跟。第38分钟,赫塔费前锋豪尔赫·莫利纳踢翻托马斯,原以为是次成功的战术犯规,没想到裁判征询VAR意见后,将黄牌改成了直接红牌!马竞也没高兴太久。第42分钟,洛迪起跳争顶时手上动作较大,转眼间领到第2张黄牌也提前下场休息了。他满眼无辜,显然还没搞清如何在马竞风格和西甲判罚尺度之间的找平衡。

好在马竞已经领先,否则各自10人作战,结果很难预料。赫塔费采用“技术流推土机”的打法,单兵不弱,不怕犯规和吃牌,俨然是低配版的马竞。而马竞如今尝试更高端复杂的中前场联动,对付这类“光脚的”反而有些不适应。看到队友频频被放倒,看台上的迭戈·科斯塔咬牙切齿。

妙就妙在莫拉塔“头灵脚不灵”的标签再次被点亮。他在第23分钟将特里皮尔的传中顶进网内。还是他,下半时将费利克斯创造的点球踢丢。半高球,刚好被门将索里亚挡出。而后,他又浪费一次绝佳单刀机会,趟得太大被门将卡住了起脚点。此处必须夸奖特里皮尔。他的传中脚法在西甲也属上乘,应该可以破除球迷对英格兰球员的刻板印象。教练组将定位球交给他处理是最有力的支持。

即便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莫拉塔的风头也被费利克斯抢了个干净。费利克斯一次从后场开始盘带突破,连过3人最终制造点球。马竞球迷上次发出类似的惊呼还是萨乌尔在欧冠上的表演。从季前赛到正式亮相,费利克斯证明自己在方方面面绝对匹配马竞首发的水准,只有一点,身体条件依然有待锻炼和观察。热身赛对努曼西亚,他就在对抗中受伤,被保护性换下,这次又是。

不到70分钟,马竞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即便本队有人吃红牌需要全面调整,也显得太冒险。这不是西蒙尼的风格,但马竞中场真的有点绷不住了。比赛前半段,马竞中场的攻防转换非常流畅。但随着托马斯“小火车”吃了几次黑脚,节奏慢了下来。

对抗赫塔费这样硬朗的球队,马竞中场显得有些软弱。后30分钟,几乎无法防止对方在禁区弧顶处做文章,送出好几个威胁区域内的任意球。好在赫塔费这边普遍脚风不顺,安赫尔一脚弧线球被门梁挡出,奥布拉克水平高运气也好。4分钟补时熬完,西蒙尼一蹦三尺高,窜回更衣室,难掩激动之情。

开局就遇到这么大的困难,而且最终拿下比赛,这对马竞而言不是坏事。与更衣室状况和整体状态起伏不定的皇马、巴萨相比,马竞将季前热身赛上的稳健表现带到了联赛,在实战中磨合,新援打出水准,也通过教训(比如洛迪)积累着必要的经验。马竞能将这样的新气象保持到冠军领奖台上吗?西蒙尼赛后这样“批评”被众人捧上天的费利克斯:“他还得继续努力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