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又失控了 3场不胜搞坏兰帕德欢迎派对

刘川08-19 08:32

切尔西1比1莱斯特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尽管切尔西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未尝胜绩:欧洲超级杯点球大战惜败于利物浦,联赛前两轮更是仅取1分。不过兰帕德周日在斯坦福桥还是受到了切尔西球迷的热烈欢迎,一面写有“超级弗兰克,欢迎回家”的巨大蓝色横幅被悬挂在当天的看台上,BBC现场记者约翰斯顿感慨道:“你很难将球场内的这股嘉年华会一般的气氛和俱乐部赛季开局阶段的艰难战绩联系在一起。”

在球迷的震天助威声中,兰帕德的球队在上半场开场之后就先声夺人,蓝军开球后的第一次进攻就由佩德罗一脚远射击中莱斯特边网,随后坎特的射门被施梅切尔惊险扑出。而莱斯特城对蓝军开场的疯狂压迫显得缺乏心理准备,恩迪迪在本方禁区前和队友倒脚时被芒特抢断,后者随即一脚漂亮的抢射为主队首开纪录。

不过在上半场多次挥霍进球机会之后,切尔西下半场的进攻节奏逐渐减速,倒让莱斯特城逐渐占据了上风。最终上半场在禁区前犯下大错的恩迪迪在阿斯皮利奎塔和祖马的夹击之下,抓住一次角球机会为客队扳平了比分。上半场在蓝军的高压之下,莱斯特城45分钟未能有一脚中靶的射门,而在全场结束时,他们在各项数据上居然基本和主队持平,在控球率各占50%的情况下,莱斯特的射门数(1214)和中靶次数(35)均比蓝军少两次,只有犯规数一栏要大幅多于蓝军(149)。

对于兰帕德而言,这又是一场有些失控的虎头蛇尾的比赛,球队未能将开局的良好表现保持到下半场。蓝军主帅赛后也指出,如果球队上半场能够少挥霍两次破门机会,可能莱斯特城下半场就将彻底无心反扑:“现在(讨论赛季目标)都还为时尚早,我们必须首先保持耐心,因为球队正在朝自己的既定目标而努力。要知道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原本能早早的以两到三球的优势领先,但是球队却并没抓住这些机会。这也是我们本赛季几场比赛一直存在的问题,我们在场上必须更加冷静,这经常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而对于全场球迷对他回归执教表现出的热烈拥戴,兰帕德也在赛后予以了感谢:“对我而言,这里是我家,我对球迷的支持非常感激。这也是我的俱乐部,我在这里效力过很长时间,回到这里出任主教练是我人生中的特殊时刻。我对今天未能获胜有些失望,但是我衷心感谢今天在看台上对我表示支持的所有球迷。”

不过尽管球迷看上去对兰帕德回归执教的战绩相当宽容,但是蓝军主帅赛后还是多少表现出自己正经受压力:“我今天的注意力还是始终在比赛上,我一直在试图率领球队拿下胜利,我很感谢球迷,但是我在这里的任务是带队取胜,我相信我们下一场比赛一定能比今天发挥得更好。”

切尔西将在下一轮联赛做客诺维奇,之后是月底主场对阵另一名升班马谢菲联队。届时如果蓝军这两场比赛无法全取六分的话,兰帕德将在国际比赛日后接连面对狼队和利物浦这样的硬仗,球队在积分榜和士气信心上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