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无缘收官战告别本赛季 大师赛绿夹克“撑”一年

百里冰08-19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宝马锦标赛决赛轮的72杆终究无法将“老虎”伍兹送进本赛季美巡赛收官战——巡回锦标赛。即便这位快要迈入44岁门槛的美国高尔夫球星连卫冕之战都无法晋级,但是4月份斩获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还是足以令他带着欣慰结束自己的2018-2019赛季美巡赛。

伍兹需要在宝马锦标赛获得前11名才能闯入巡回锦标赛。事实证明,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尚未达到百分之百的他最终只排到了并列第37位,仅位于联邦杯的第40位,未能闯入前30名而晋级到巡回锦标赛。

“我有一点点沮丧,我没有打出我需要的短杆来冲向前列,”伍兹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美国大师赛之后,我在剩下的比赛中没有打出我想要的那般出色,但是到了最后,我还是得到了一件绿夹克。”

在以大满贯冠军数量来衡量高尔夫球手战绩的当下,伍兹的这番话确实很有道理。在4月份拿下美国大师赛冠军之后,伍兹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至15个,落后杰克·尼克劳斯所保持的18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只差3个,距离美巡赛冠军数量最多的纪录只剩1个,如今的世界排名也达到了第6名。

可是,这样的伍兹再也不是十几年前那位统治世界高尔夫球坛的王者。自从美国大师赛获胜之后,伍兹采取了“收缩”的策略,不像以前那样将大量时间花在训练场上,而是陪着身体不太好的妈妈、跟着女儿去练足球以及各种与家人到处度假旅游,只参加了剩下的3场大满贯赛、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联邦杯揭幕战以及宝马锦标赛。可以说,除了美国大师赛,伍兹在其他比赛的表现几乎可以用乏善可陈来描述,甚至还再度暴露出一些伤病的隐忧。

一年之前,伍兹高调闯入美巡赛收官战,并且通过巡回锦标赛的胜利结束了5年的冠军荒,打响了强势复出的号角,进而帮助他在自己最熟悉、最喜爱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终结了11年大满贯冠军荒。如今,伍兹连巡回锦标赛都进不了门槛,那么接下来还能在大满贯赛上前进多久呢?

至少现在,伍兹并不想要去思考自己时下并不出色的球技和战绩,而是还要继续享受绿夹克给自己带来的荣耀,“夺得我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拿到我的第5件绿夹克,这是非常特别的。有能力、有机会做到那些事情真是特别的时刻。”

对于全世界最喜欢的高尔夫球星,但愿伍兹的这种特别的时刻并不是昙花一现!

文/百里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