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控球难破铁桶 图赫尔:找不到替代者内少不准走

朱斯蒂08-19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法甲第2轮爆出冷门,巴黎圣日耳曼客场12遭雷恩逆转,后者报了两周前法国超级杯的一箭之仇(巴黎21捧杯)。本场胜利,也是雷恩近10年来第5次在法甲击败巴黎,比其它法甲球队都多,他们上赛季还在法国杯决赛中点球击败巴黎夺冠。巴黎则遭遇到近6个法甲客场的第5场失利。

图赫尔赛前就已宣布,目前身陷转会传闻并明确要求离队的内马尔无缘此战,至此,内马尔归队后已连续缺席了球队3场正式比赛。在进攻线上,德国人排出了迪马里亚、卡瓦尼和姆巴佩的组合,马尔基尼奥斯出任三中场中的单后腰。雷恩则排出三中卫(352)迎敌,两名前锋尼昂和卡斯蒂略是役各进一球,中场居中的卡马文加只有16岁,上季已代表雷恩联赛出场7次(是五大联赛首位登场的2002后球员),本赛季头2轮打满了180分钟,本场以一次漂亮的斜传助攻卡斯蒂略反超比分。

开场后巴黎掌控了球权,但节奏不算太快,第14分钟,巴黎左路开出任意球,卡瓦尼禁区前点甩头攻门击中近门柱;第36分钟,雷恩队长达席尔瓦回传门将时发生致命失误,卡瓦尼抓住机会推射空门得手;2分钟后姆巴佩还有一次单刀差点扩大领先,但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封出。

上半场尾声,雷恩扳平比分,第44分钟,雷恩右路快速进攻,特劳雷右路传中,前AC米兰前锋尼昂停球转身左脚抽射远角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巴黎再遭打击,卡马文加(上图)中场右侧斜吊禁区,卡斯蒂略后点头球反超比分。此役巴黎左路的防区屡被打穿,贝尔纳特完全无法招架对手的边路突击,整条巴黎防线在禁区盯人时都出现了走神。

不仅是防守不够集中,他们的进攻也缺乏头绪,巴黎全场控球率高达61%,然而射门次数比对手还少(911),射正次数也少了一倍(24)。这首先当然归功于雷恩的出色防守,但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巴黎办法不多也是事实,只能依靠球星的个人发挥,算上卡瓦尼的捡漏破门,巴黎全场只有2次射正就说明了问题。

巴黎拿龟阵没办法,内马尔在场上的话会不会不一样?赛后图赫尔谈到了球队的问题所在,“我们缺少加速能力,有那么几次已在对方防线撕开了小口子,但我们(的进攻)不够决定性。”谈到内马尔的转会,他说:“在找到替代者之前,他不会离开,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很明白,如果他留下,我们就会拥有一名能帮助我们获胜的球员。我重复过很多遍了,转会窗还有10多天才关闭,你们以为所有事情明天或者后天就能全部搞定?”

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拒绝为输球找借口,“没有借口可找。内马尔不在,我们必需靠自己。我希望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次输球。”席尔瓦还认为输球与体能无关,“体能问题?我不这样认为。我们开始踢得不错,但后来有点放松,不知为什么失去了注意力,这不是真正的巴黎。雷恩的防守更坚实,精力更集中,他们比我们更小心翼翼。”

图赫尔则表示球队缺少训练,不在最佳状态,“今天我的球员(内马尔)不能上场,是因为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训练好。我们知道这会是场艰难的比赛。面对雷恩这样体力化的球队,我们不在最佳状态,他们则是满场疯跑。我们打进了第一球,控制了比赛,但也犯了错误。这是一场可能赢下,也可能输掉的比赛。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没有人会比我对自己施加更多的压力,这对每名教练都一样。今天我们本可以表现更好,这时候要保持耐心和自信,不能一输球就质疑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朱斯蒂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