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S主席忆激荡20年②:那年 美国足球迎来贝克汉姆

毕陌08-19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相关: MLS主席忆激荡20年①:那时 我和加齐迪斯一起创业

MLS主席忆激荡20年③:庞氏骗局?我们最终会盈利的!

于自己上任MLS总裁20周年之际,加伯在其位于新泽西州的私人邸宅接受了《纽约时报》的专访,回顾20年MLS大管家生涯,以下是专访节选。

Q: 贝克汉姆于2007年和洛杉矶银河签约是联盟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时刻。为此,当时你备受赞誉。但与此同时,你因为给了贝克汉姆以2500万美元低价购买一支MLS球队的期权,作为他加入MLS的一个条件而饱受批评。

2007年夏天,贝克汉姆加盟洛杉矶银河

加伯: 如果贝克汉姆2007年没有来MLS的话,我不觉得我们今天能够如此成功。

贝克汉姆登陆洛杉矶,激起了媒体对于MLS的报道潮。当然,他短期去米兰的时候我们确实碰到了一些挑战(贝克汉姆效力洛杉矶银河期间,两次短期租借去了AC米兰,引起了一些大联盟球迷的不满,认为贝克汉姆对大联盟的态度不够尊重。)。不过,总体来说,2005年多伦多FC的建立(和四大联盟一样,通过在加拿大建立球队把MLS的市场扩大到了加拿大),2007年贝克汉姆的加盟,让我们MLS进入了2.0时代。

为了表彰贝克汉姆对推动美国足球事业的贡献,洛杉矶当地竖起了贝克汉姆的雕像

贝克汉姆在欧洲赚了很多钱,他和他的商务代表西蒙·富勒打算在他在欧洲的职业生涯结束后,从他一手带起的美国足球热中创立自己的事业。我们在签他的时候确实有过协议,协议的细节是这样的: 如果他能够在大联盟里踢满5年,如果我们届时能够扩军到20支球队(2007年只有13支),那贝克汉姆将自动获得成为第20支球队老板的期权: 他可以以2500万美元的低价获得第20支球队的经营特许权,可以自己选一个城市组建俱乐部,修建球场。

当时我把这个期权加入和贝克汉姆合同的时候,我觉得发生这种事情的几率几乎为0。不过我当时在想: 如果最后贝克汉姆在MLS组建自己的球队的话,那真是太棒了。”

加伯在MLS全明星赛上和贝克汉姆寒暄

Q: 2014年,贝克汉姆决定行使自己的期权,在迈阿密组建一支球队,不过现在他和他的投资团队都没有确定球场的场址,你对于当时这个期权,有没有后悔过? ”

加伯: 根据我20年的足球商业经验,在迈阿密建球场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问题是,我们MLS建立20多年来一直都要和其他体育联盟竞争,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困难和挑战。

贝克汉姆的迈阿密国际明年即将登陆MLS,但是贝克汉姆还要为俱乐部主场事宜奔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