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S主席忆激荡20年③:庞氏骗局?我们最终会盈利的!

毕陌08-19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相关: MLS主席忆激荡20年①:那时 我和加齐迪斯一起创业

MLS主席忆激荡20年②:那年 美国足球迎来贝克汉姆

于自己上任MLS总裁20周年之际,加伯在其位于新泽西州的私人邸宅接受了《纽约时报》的专访,回顾20年MLS大管家生涯,以下是专访节选。

Q:20年来,哪一个决定是让你最后悔的,

加伯: 2005年在洛杉矶组建芝华士队。我们当时是想在洛杉矶组建一支针对墨西哥市场的球队,毕竟我们在那边有不少西裔球迷。很遗憾,我错了(成立10年后,陷入经营困境的芝华士解散,MLS又基于这支球队的特许权组建了洛杉矶FC队)。

芝华士的最后一场比赛

Q: 修建了不少专业球场被认为是你作为MLS主席的重要成果。但是在纽约,波士顿,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相关的球队在建设专业球场上做了不少尝试,最后也没能取得好的成果,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加伯: 的确令人有些失望,不过我觉得相比于这些小小的挫折,我们的成就更加显著——我们在20个城市成功修建了专业球场。想想看,我们为了华盛顿的专业球场努力了10年时间,最终球场开幕站在场内的时候,我会想起夜以继日的会议和讨论,这让我热泪盈眶,相比失败的苦涩,奋斗之后的成功更令人印象深刻。

Q:在你推动下,大联盟成立了“足球联盟市场”推广公司,然而这家公司似乎没能获得足够的营收还不够覆盖球队的支出?

加伯: 没错,为了和其他几个大联盟竞争,我们的投资人的投资都会超出营收,以提供更高质量的比赛。

足球联盟市场公司是北美规模最大的足球推广公司

Q: 有人批评大联盟就是一个庞氏骗局,他们认为只要大联盟停止扩军,失去扩军费来源,就会破产,你怎样评价这个观点? 

加伯: 大联盟的持续发展是基于我们的商业营收,而不是来自于扩军费。我们知道总有一天大联盟会停止扩军,并且随着球队增多,每支球队分配到的扩军费也会越少。我们从来就没动过把扩军费当成经营大联盟的主要手段的念头。

作为联盟经营者,我们的工作之一就是说服投资者,让他们为将来投资,这样可能会让球队的经营出现亏损。但这种投资是基于对足球的热爱,(为了光明的未来)我们的投资者乐于亏本经营。但归根结底,大联盟的投资者不是慈善家,最终他们还是要在未来实现盈利。

大联盟逐年增长的扩军费

加伯(中)宣布奥斯丁FC队将在2021年加入大联盟

Q: 过去的20年MLS发生了很多事情。你认为哪一个变化影响最大?

加伯: 很多年前,当时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MLS不屑一顾,对MLS的评价带着鄙夷和否定。现在,大联盟的声望大大地得到了提升,我们有一流的球场设施,媒体传播,市场推广,新媒体应用,让我们在世界的足球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