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20周年 如何评价美国足球大联盟领路人加伯?

毕陌08-19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美国足球大联盟MLS主席加伯上任20年之际,他的合作伙伴,私人朋友,曾经政敌,纷纷对加伯作出了评价。本文摘录如下,以勾勒一个相对全面的美国足球联赛大管家的形象。

评价1

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主席与MLS新英格兰革命队创始人乔纳森·克拉夫特(美国富豪,克拉夫特集团董事长)在1998年超级碗时的一次聚会第一次与加伯见面,彼时加伯向克拉夫特提出了一连窜问题。多年后克拉夫特回忆道: “一看到加伯,我本能地意识到他就是那个完美的人选。他年龄(41)刚好合适,他在NFL有多年参与体育运营的经验,他对足球也充满兴趣,而且我知道安舒茨和拉马尔·亨特(当时MLS两位核心的球队拥有者)都对他非常尊敬。”

克拉夫特(右)和另一位MLS大金主安舒茨(左)

评价2 

2006年,当贝克汉姆在皇马郁郁不得志,不受主教练卡佩罗重用的时候,加伯飞往马德里,邀请贝克汉姆和太太维多利亚一起在马德里的一家高档餐厅用餐,这顿饭整整吃了4个小时,双方在饭桌上推心置腹(不知道有没有拼酒),奠定了次年贝克汉姆决定前往美国踢球的基础。

贝克汉姆后来回忆道: “尽管当时争议不少,我自己倒觉得去美国踢球算不上什么太大的挑战。加伯是一个有远见的领导人,并且他知道在不同的阶段需要去做什么事情。对我来说,只需要在联盟里的一支强队里好好专心踢球就是了。”

贝克汉姆(右)和加伯(左)互相成就

评价3

波特兰伐木工主席鲍尔森(游隼体育大股东,波特兰伐木工与波特兰当地女足波特兰荆棘队的大老板) 对加伯评价道: “在MLS主席的位置上,加伯经历了三次的角色任务转变。当他接手MLS的时候,他要想怎样让MLS活下来,当时的问题是怎样让MLS获得国民的关注。然后加伯要处理的问题就是MLS的扩张。到了现在,我们处于持续发展的阶段,加伯的任务又不一样了。而在联盟发展的这三个阶段中,对于领导人技能需求是截然不同的。”

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中,加伯要面对不同的挑战

评价4

不过对于加伯,也有不以为然的评论,来自于加伯在MLS管理层内部的反对者斯托弗。

斯托弗曾经是MLS的高官,2010年参与了北美足球联赛(现在是MLS下的美国第二级足球联赛)纽约宇宙队的组建。目前斯托弗的工作室国外俱乐部在美国的代表。

斯托弗说: “加伯作为美国足球联赛的主事人,他和我在很多事情上都有分歧,无论是联赛是否扩张,还是对于是否该维护MLS作为美国唯一一个足球联赛的地位。”

反对MLS垄断地位,曾在纽约红牛队担任高管的斯托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