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战再败!辽足中甲降级区挣扎 三年或两度降级?

长乐08-19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甲联赛进入尾声阶段,2017赛季还征战中超的辽宁沈阳宏运,如今陷入降级区。22场比赛后,他们仅仅拿到18分。球队失球38个只比上海申鑫少。屡次传出欠薪传闻,加上球队士气低迷之际,辽足正陷入空前危急,球队再不知耻后勇,三年两降来到中乙沉沦,绝非危言耸听。

中甲第22轮比赛中,辽足客场2比3不敌保级对手四川FC,球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方第83分钟绝杀。输掉这场比赛后,辽宁队近5轮1平4负,已经排名在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异常凶险。

辽宁队在2017赛季刚刚从中超降级,上赛季的中甲,他们尽管喊出冲超口号,但也一度陷入降级区,最终只拿到了第8名的成绩。本季开始前,主帅陈洋疑似不满俱乐部继续卖人,辞职前往呼和浩特执教。讽刺的是,如今的呼和浩特位列中甲第二,极有可能冲超成功。

本赛季中甲开始前,辽足一度希望能够找到下家,将俱乐部转让,苦于无人问津。随后又传出俱乐部因为欠薪问题,可能会被注销的传言。甚至辽足功勋肇俊哲也站出来指着俱乐部,称十多年没投钱,情怀都玩坏了。磕磕绊绊进入新赛季后,辽足依然不让人省心。

除去战绩的不佳外,欠薪乌龙一直笼罩在辽足队内。7月22日客场与陕西长安竞技的比赛中,传言因欠薪,两外援拒绝出场,结果全华班的球队0比3惨败,之后虽外援可以出战,但球队战绩仍无起色。

每个赛季前卖血已经成为辽足习惯,这赛季前冯伯元加盟苏宁,被雪藏一年的主力门将石笑天也投奔亚泰;加上此前早就离去的胡延强、杨宇、杨善平等人,如今辽足的实力在中甲也只能算是中下游。

辽足奇葩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在间隙期时,球队从民主刚果联赛引进了外援邦贡达,这位很难找到具体数据的外援,来到球队后居然一场比赛还都未出场,甚至替补席也很难进入。在各队都为冲超或保级大笔引援的情况下,辽足的操作让人看不懂。

输给四川后,辽足主帅臧海利表示,希望在未来的8场比赛拿到好成绩。可现实是,这5主3客的比赛中,球队要与长春亚泰、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和呼和浩4支冲超队交锋,除了客场与垫底的上海申鑫对阵外,其余如广东华南虎、梅州客家等队也是难啃的硬骨头。

本赛季中甲的规则,是最后两名降级,倒数第三要与中乙球队参加附加赛。目前22场拿了18分的辽足,与安全区有3分差距,看似赶超的问题不大。实际上在经济拮据,士气低迷之际,加上赛程的艰难,辽足的保级路已相当困难,能否留在中甲,除了要拼尽全力外,可能还要看竞争对手的脸色。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