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新作丑化李小龙惹怒天勾:那些片段不是事实

张翔08-19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好莱坞一线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最新电影《好莱坞往事》获得了影评人和影迷们的一致好评,但有一个人对昆汀的这部电影似乎并不太感兴趣,他就是名人堂成员贾巴尔。

效力湖人的14个赛季,贾巴尔曾在好莱坞待过很长时间。他批评昆汀对已故好莱坞动作明星李小龙的片面刻画。

贾巴尔这样说道:“这场争论让我左右为难。塔伦蒂诺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制作人之一,因为他大胆、毫不妥协并且不可预测。在他的电影中,有一种令人无法抗拒的能量,让人明白有人深爱着电影行业,并且想让你也爱上电影。这就是李小龙的场景如此令人失望的原因,不是基于事实,而是文化意识的缺失。

“塔伦蒂诺选择用这样一种片面的方式来刻画李小龙让我感到不安。约翰·韦恩(布拉德·皮特饰演)是一个上了年纪的特技演员,他打败了傲慢自大的李小龙,这种男子汉气概让人回想起后者曾试图打破的刻板印象。”

贾巴尔并不是第一个指出塔伦蒂诺电影中问题的人,而且似乎他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李小龙曾经是一名拓荒者,而塔伦蒂诺对这位华裔美国动作明星的不恰当描述似乎得罪了不少人。

贾巴尔和李小龙是亦师亦友的关系,两人曾经一起进行有氧训练。李小龙曾经和贾巴尔一起合作拍片。

文/张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