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协杯目前已比联赛重要 击败上港报仇雪恨

安晓君08-19 15: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安晓君报道

8月20日,目前中超排名第四的山东鲁能将迎来可能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将在中国足协杯半决赛上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一旦赢球,鲁能将队史第10次足协杯决赛。

“球队在联赛想稳定在什么位置上,我们自己有把握也有能力去做到。除了联赛之外有一场比赛可能更重要,我们很幸运能够和上港在足协杯进行较量。”李霄鹏多次表示足协杯比联赛更重要,“我们最近每周的训练也都是分两个部分,一个是针对联赛再就是针对和上港足协杯比赛的训练。”

上港这两年的成绩的确比鲁能要出色,而且整体实力也更强,但鲁能绝对不怵上港。之前双方在中超中交手过13次,鲁能只是以4胜4平5负的成绩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客场对阵上港,格德斯和吉尔在下半场的两个进球都被吹掉,而且都是争议性的判罚;蒿俊闵最后时刻手球送点被浩克打入点球绝杀也是争议性十足。

客场1比2输给上港,鲁能心有不甘,这次当然希望复仇,一旦跨过上港,鲁能将队史第10次晋级中国足协杯决赛。但是,对阵上港这种攻防俱佳的球队,鲁能要想取胜难度不小,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外援的表现。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球队四外援中格德斯起伏最大,但巴西人速度快有拼抢,之前在客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就有不错的表现;佩莱、莫伊塞斯及费莱尼则整体表现稳健,李霄鹏如何安排外援组合无疑是本场的一大看点。尤其是莫伊塞斯,加盟鲁能后用自己积极的拼抢和无休止的跑动赢得了李霄鹏的信任,更重要的是,莫伊塞斯的到来推动了球队战术的变化。在莫伊塞斯加盟鲁能后,李霄鹏连续采用433的首发阵容,球队中场控制力提升,球队也一改过去只打高空球的做法,前场肋部的传切配合明显增多。

当然,在吉尔离队后,鲁能后防还是不够稳定,面对上港的攻击组合,压力可想而知。足协杯半决赛单场定胜负,鲁能没有犯错的空间,李霄鹏直言:“和上港的比赛反而简单,我们客场去拼就可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