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鲁能亟需加强硬度 同上港彼此无秘密可言

王晓瑞08-19 19: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19日傍晚,山东鲁能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了踩场备战。对于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球队上下格外重视,而且晋级态度十分坚定。主教练李霄鹏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们和上港称得上老对手,彼此之间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这一场就要全力以赴,争取杀入足协杯决赛。”

与球队十分重视的态度相比,这次来到上海的山东媒体,也有十多人,几乎是平时客场比赛报道人数的两倍。很显然,在亚冠出局、联赛基本无缘前三之际,足协杯几乎成为鲁能今年的最后寄托。“都踢到4强这个份上,谁会放弃(争夺冠军)?”赛前,佩雷拉将此役形容为“一场决赛”,在李霄鹏的言语之中,同样流露出毕其功于一役的态度。

“主教练说的十分明确,我们将会坚定这一想法,努力踢好这一场半决赛!”效力鲁能期间,王大雷曾经随队捧起足协杯奖杯,也曾经历过去年主场的痛失冠军一幕。至于上海上港,更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宿敌。除了近几年每逢来到上海体育场失意而归,当初在申花踢球时,上港恰好也是他的同城对手。

但至少在今年,鲁能队几场淘汰赛的表现不错。除了亚冠两回合PK恒大几乎不分胜负,他们在之前的足协杯征程,是以1比0击败苏宁、2比1加时赛淘汰国安。“无论我们面对哪些对手、哪些球员,关键还要自己发挥出色,全力踢出球队自身的内容。可能相比其他比赛,足协杯淘汰赛的结果非常重要,我们将会为了晋级而全力争胜。”李霄鹏表示。

对于很多山东媒体和球迷来讲,他们对于球队上一次败走八万人体育场,显得很不服气。因为鲁能队开局极佳,最后时刻的反超破门被吹无效,结果在第100分钟遭到浩克点球绝杀。李霄鹏认为,比赛输了就是输了,过程没有什么离奇可言。他表示,“球队上一场踢得也还不错,只是有些机会没有抓住。而在明天(8月20日),希望队员们可以展现出我们的硬度。如果总结上一场哪些地方让我不太满意,我觉得在比赛中,个别球员的对抗还是有一些欠缺。”

李霄鹏的这番话,恰好对应佩雷拉赛前的战术要求。后者明确提出,此役需要加强前场紧逼。但在这一夏季转会期,鲁能针对中场,补充到攻防俱佳的巴西外援莫伊塞斯。而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他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逐渐成为球队的“中场大脑”。这一变化,恐怕需要佩雷拉亟需制定良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