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维两脚世界级吊射现场教学 梦回米兰巅峰状态

高雯08-19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沙拉维两脚教科书般的吊射让大连一方门将只能叉腰无可奈何摇头,意大利球星来中超很好的承担起了技术性扶贫教学任务。

上周中超联赛,沙拉维打进一球,收获了加盟申花后的首球。而如果说沙拉维的处子球是门前运气好捡漏,那么本场足协杯半决赛,他的两个吊射则完全是超强个人能力的体现,而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梅开二度,意大利人完全证明了自己1800万欧元的身价。

第21分钟,曹赟定右路传中,沙拉维面对出击的张翀挑射入网,帮助申花迅速扳平比分。沙拉维这球看似轻描淡写,但其实并不好处理,因为张翀已经及时出击到了身前,而且一方后卫也快速回防到位。但沙拉维处理球极其干脆利落,一脚挑射恰好越过张翀跳起高举的双手,然后坠落到球网内,脚法妙到毫巅。

而上半场快结束前,沙拉维高速插上完成对一方后卫的超车,在大禁区前沿又是一脚精准吊射,尽管张翀奋力跳起想要将球拦下,但皮球仿佛长眼一样又只是稍稍高出张翀的指尖后,直接飞进球网。值得一提的是,在沙拉维吊射梅开二度前,曹赟定也曾经玩过一次挑射,但皮球高高飞出了横梁。

曹赟定的脚法在中国本土球员中已经属于上乘,但和沙拉维相比依然是小学生水平,意大利人完成了现场教学。两次绝妙的挑射潇洒写意,沙拉维也帮助申花淘汰了一方打进足协杯决赛,保留了冲击冠军、获得明年亚冠联赛资格的希望。

赛后,沙拉维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获得这一奖项实至名归,也让当初质疑申花砸重金买他的球迷被打脸。本场比赛,沙拉维仿佛回到了米兰巅峰时期的状态,这对于正在寻求复兴的申花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