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赛之王到了中国不灵了? 贝尼特斯走下神坛

黄何08-19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足协杯半决赛,前任崔康熙带领申花3比2淘汰贝尼特斯的一方。作为欧洲杯赛之王的贝尼特斯,未能在中国续写自己的神奇,回顾此战一些细节或已为失利埋下伏笔。

贝尼特斯早在2005年带领红军利物浦上演伊斯坦布尔奇迹,半场连追3球点球击败AC米兰夺得欧冠,就已有了杯赛之王的美誉。当年利物浦仅仅联赛第五,而第二年他又率领利物浦在足总杯决赛逆转西汉姆夺冠。

要知道,贝大师至今一共斩获了14项冠军荣誉,其中11个都是来自杯赛。可见贝尼特斯多么擅长带队打杯赛,杯赛之王,当之无愧。

此战双方都相当重视,赛前双方主帅放话目标就是进决赛,而最终的结果说明贝帅在临战部署上存在争议。例如龙东首发效果依旧不明显,而在前一场与国安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得出来,但是贝尼特斯依旧用上龙东,结果显而易见。

使用高中锋的前提,需要有一个传中的球员,在这方面申花有曹赟定,鲁能有蒿俊闵,一方尚未出现这一人。在没有顶尖传中球员的情况下,龙东踢得十分难受,换个思路还不如换上博阿滕这种灵活型的前锋。

另外郑龙替补登场进球,从正面看是贝帅换人有效,反面看他是不是更应该获得首发机会?替补登场后,郑龙表现出来的冲劲,绝对是本土球员中最旺盛的,经常参与拼抢,更是打进一球。

在贝尼特斯刚到大连的时候,踢得就是442阵容,而那时候的郑龙正是球队的首发前锋,而且表现不错,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若是让郑龙首发,结果或许就不该如此。

对于贝尼特斯来说,现在能做的应该就是要努力在中超联赛拿到第四名了,并且要希望上海上港能够拿走足协杯冠军,只有这样一方下赛季才更有大展宏图的空间。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