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9号魔咒再次应验 那个无所不能的皮亚特克呢?

宁穆08-19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这个夏天的AC米兰你们记住了什么?球迷们记住了媒体对詹式AC米兰的肯定,但在这些正能量的同时,却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改穿了9号球衣的皮亚特克消失了!甚至,AC米兰的整条攻击线都消失了!

上赛季初到意甲的皮亚特克,一个赛季42场比赛打入30球。那时的皮亚特克无限风光,成为了意甲最红新星。也正是因为如此,皮亚特克信心十足地向俱乐部索要9号球衣,考虑到他出色的表现,俱乐部自然将这一号码交给了他。

詹保罗到来之后,他对于皮亚特克的要求也更多,期望他可以成为类似夸利亚雷拉这样的中锋——不仅可以在禁区内进球,同时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夏天的热身赛,球迷几乎每场比赛都在期待皮亚特克打破球荒,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也都不断鼓励他。可是人们发现,穿上了9号球衣的皮亚特克,却完全不会进球了,和他一起消失的还有整条锋线。

6场比赛之后,皮亚特克屡次浪费机会,詹保罗对他的要求让他有些力不从心。要说他不努力,那是完全错误的,皮亚特克不断跑动希望给队友创造机会,但他在禁区内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而更重要的一点,无论与苏索还是卡斯蒂略霍搭档,他总是会节奏慢一拍。

AC米兰今夏6场友谊赛仅打入5球,这6场比赛的对手中包括像诺瓦拉、费罗尼克利、切塞纳这样的弱旅。对手防线球员能力要比意甲其他球队的后卫差很多,但皮亚特克还是无法打破进球荒。

意大利媒体坦言,9号魔咒让皮亚特克迷失方向,但9号魔咒绝不可以成为借口。消失的皮亚特克是主帅詹保罗急需解决的问题。AC米兰不是没有前锋,从莱奥到安德烈•席尔瓦,詹保罗手上有很多可以使用的球员。但作为AC米兰的头号射手,皮亚特克的表现好坏,显然会决定AC米兰新赛季的前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