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超第六轮综述 战斗民族的足球比赛让黄牌满天飞

郭宣08-20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19日,斯巴达克队凭借法国后卫日戈奥的梅开二度,2:1战胜中央陆军队获得莫斯科德比大战的胜利之后,俄超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彻底拉上了大幕。
纵观俄超第六轮的八场比赛,可以发现几大特点:首先,本赛季重金投入的克拉斯诺达尔队、斯巴达克队,在欧战中创造了奇迹之后,也都在国内的联赛中也有出色的表现;其次,泽尼特队逢格罗兹尼队就软、莫斯科迪纳摩队重金投入就走下坡路的历史魔咒好像仍在继续发挥威力,当然,也有点历史魔咒意味的还包括奥伦堡队和索契队,他们双双很倔地继续保持了联赛不胜的战果;最后,只要是傲慢就要付出代价,即使是罗斯托夫这种攻击力极强的实力派球队,还有上赛季的黑马图拉兵工厂队,一旦球员松懈下来,失败也就接踵而至了。
当然,八场比赛各队球员共收获了43张黄牌一张红牌,只能是说明随着联赛的展开,很多球队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危机了。

副班长之争。俄超第六轮,由两支垫底的球队拉开了大幕:五轮战罢,双方都是保持不胜,索契队甚至一球未进。结果,为了泽尼特二队的名声起见,几乎每轮战罢,泽尼特队都会向索契队输送一名球员。于是,对阵奥伦堡队时,索契队的首发中,竟然包括了波洛兹在内的七名前泽尼特队球员!
上半场双方踢得波澜不惊。唯一值得关注的是索契队的进攻球员阿尔维什及扎巴洛特内两次在奥伦堡队的禁区内摔倒,但裁判却并未判罚。第37分钟时,奥伦堡队也创造出了一个不错的射门机会,但却被索契队的守门员神勇扑出。
中场休息之后,奥伦堡首开记录,但进球的踢出乌龙球的索契队后卫卡卢金。这一进球,虽然让现场的观众们哄笑不已,但却点燃了奥伦堡队希望保住胜果的欲望:场上球员的动作不仅偏大起来,甚至就连坐在替补席上守门员教练扎哈尔丘克的动作也夸张了起来,而且,当裁判过来警告他时,他竟然做了一个向裁判掏牌的动作,结果被直接红牌罚出了场外!
几乎与此同时,场上的索契前锋扎巴洛特内也为本队拚得了一个点球。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波洛兹一触而就,终于打进了索契队艰难的一球。之后,双方都曾努力猛攻,但最终只能是平分秋色,依旧双双保持了六轮不胜的记录。
观众并没有特别支持奥伦堡队,裁判对索契队的照顾也是很明显的,连对方的守门员教练都罚出去了,但一个乌龙球,仍然是将索契队原本应当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了。
真的很可惜……

猪队友很可怕。真的不怕对手牛,就怕队友犯浑!本场比赛,开局乌拉尔队就压着苏维埃翼队打,虽然上半场被苏维翼队偷袭成功一球,但乌拉尔队对失球是习惯的,因此,无论是上的球员还是看台上的球迷,都对胜利是充满信心的:苏维埃翼队是俄超著名的元老队,下半场向来是他们的命门。然而,下半场开始仅二十来分钟,就在苏维埃翼队的老球员们开始呼呼带喘的时候,乌拉尔队以狠著名的后卫叶米里亚诺夫,却用一个极度夸张大动作,主动申请了第二张黄牌变红牌后被罚下场。结果,以多打少的苏维埃翼队立即精神了起来,并在余下的二十多分钟里连进两球,虽然,乌拉尔队在加时到第3分钟时扳回了找面子的一球,但失败的苦果却不得不吞了下去!

裁判是主角。6黄一红,泽尼特队主场被吹掉了两个进球还有一个点球未判, 4万多球迷见证了俄超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这是一场被裁判毁掉了的比赛。泽尼特队确实进了两个球,但全部被裁判吹掉了!而且,其应得的一个点球机会,也未能得到裁判认可!
第七分钟时,格罗兹尼队球员恶意阻挡犯规,但在球权属于泽尼特队而且伊朗前锋阿兹蒙已经将球射入的情况下,裁判的哨却和阿兹蒙的进球几乎同时响了:红牌罚下格罗兹尼犯规球员,但阿兹蒙的射门无效!这是一个少见的双方球员对判罚都不满意裁决 !
之后,泽尼特队球员的情绪明显受到了打击,前锋球员的急燥毛病尽显,而格罗兹尼队则阵型不变,541直接变成了441,32岁的老将戈鲁沙科夫一人把守两个位置,曾出任过斯巴达克队长的他一番拼命工作之后,让双方互交白卷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之后,谢马克将经验同亲丰富的日尔科夫派上了场。泽尼特队的攻击点更多了,并在开局第6分钟时,由里戈尼攻入了一球。然而,第一助理裁判这时站了出来:越位在先!其实,里戈尼当时根本就没有越位!
紧接着,第65分钟,格罗兹尼队球员禁区内手球,当时主裁判的位置确实看不到这个情景,但助理裁判这个时候的旗却没有举起来!
连向来沉稳的日尔科夫都开始向裁判争论了,但没用。
泽尼特队球员的情绪真的是糟糕急了,他们开始频频从两翼向禁区内的阿兹蒙及久巴头上传球,但戈鲁沙科夫的后场指挥却每每让他们无功而返,曼奇尼时代泽尼特球员失控的局面再次出现!比赛即将结束之际,双方球员差点打起来!
“裁判是本场比赛的主角儿!”赛后,久巴公开在采访区表示!

替补的表演赛。显然,为了备战欧冠资格赛第四轮的比赛,克拉斯诺达尔队开局就雪藏了法国名将卡贝拉及瑞典前锋贝克,然而,上场横空出世的苏雷马诺夫神勇再现:开场哨响不到两分钟,克拉斯诺达尔队就从后场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苏雷马诺夫一个妙传之后,巴西前锋范德森带球狂奔穿超三分之二个球场之后,将球打进了坦波夫的大门!整个过程用时仅12秒!然而,这个球更大的意义则在于:苏雷马诺夫这是其在俄超的首次助攻!打了45场半俄超的苏雷马诺夫,终于学会帮助队友进球了!
之后,克拉斯诺达尔队开始不紧不慢地控制节奏,下半场,前锋贝克和乌特金相继出场热身,急于证明自己的乌特金明显比队友们更努力,而且他很快就攻破了坦波夫的大门,为克拉斯诺达尔队锁定了胜局。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较之联赛第五轮,火车头队的首发阵容只做了一次微调:因为受伤,30岁波兰中场雷布斯在左翼的位置,由27岁的尼日利亚后卫伊多夫占据。刚从泽尼特队转来的乔杰尔维奇坐在了替补席上。
本场比赛是火车头主帅谢明作为主教练执教的第600场俄超比赛。
迪纳摩队的后卫尤素波夫因红牌停赛,守门员舒宁则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迪纳摩队本赛季购入的新人悉数首发,以至于场上的新人达到了八人之多,其中自然包括了其2000万欧元购入的25岁德国锋线悍将菲利普。开局第四分钟,菲利普就证明了自己为什么价值2000万欧元:其大力射门在击中横梁之后,下弹击中守门员和立柱之后,最后飞进了网内。
迪纳摩队这样快的进球,立即让双方进入了快速的攻防转换战。结果,情急之下,迪纳摩后卫雷科夫放倒了火车头队突入其禁区的中场球员克雷霍维亚克,阿列克谢·米兰丘克站到了点球点前。尽管裁判将阿列克谢射中的第一次点球以有人犯规为由吹了出来,但他在第二次主罚时仍然精确命中。
之后,主队发动了疯狂的反攻,喀麦隆前锋克林顿表现极其出色,数次从侧翼突入火车头队的禁区,也拥有过很好的机会,但拼命防守的火车头队抵挡住了其狂攻,双方平手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火车头队主帅谢明严厉批评了不太主动的球员们。结果,下半场开始,火车头的队员们跳动的速度明显提升,场面也好看了起来。最终,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之际,火车头队趁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得到了反击良机:安东·米兰丘克得到了和迪纳摩队守门员一对一的机会,并轻松破门。从而让米兰丘克兄弟连续第四场面对迪纳摩队时都有进球,而且,火车头队也将其连续不输迪纳摩队的战绩提升到了第11场。
在最后关头,乔杰尔维奇上场热身,完成了其在火车头队的首秀,虽无进球,但表现也中规中矩。

傲慢的代价很残酷。经过五轮联赛的磨练,无论是乌法队还是罗斯托夫队的阵容,都基本稳定了下来,因此,这两支队伍的比赛,被认定为了本轮俄超首发阵容最好预测的比赛。
不过,尽管双方的首发阵容确实没有超出大家的预测范围,但比赛的进程却出乎了大部人的预料:作为本赛季进攻性最强、前五轮就已攻进10球的罗斯托夫队,显然对乌法队并不是那么重视,球员们上场后基本上没有展示出任何激情,而且刚开局就显出了有些松懈的状态,以至于本来就有些崇尚进攻足球的乌法队反而控制了场面上的局势,尤其是其首次在俄超赛场亮相的两名进攻性中场小将——22岁的巴德利耶维奇及19岁的叶梅里亚诺夫表现都极其抢眼。结果,在乌法队的强攻之下,同样放松的罗斯托夫队门将贝西亚科夫,接连犯了两个低级错误,结果让乌法队的尼日利亚前锋伊格布恩连进两球不说,其自己还得了一张本应是红牌的黄牌。
也许,对于战胜罗斯托夫的准备也不是很足,所以,尽管2:0战胜了罗斯托夫,但乌法队主帅叶夫谢夫却开了本轮俄超最短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就说了一句表扬和祝贺球员的话,然后就撤了。显然,他急于和自己的弟子们庆祝,而不是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临阵换将是艺术。连赛六轮战罢,喀山鲁宾队成为本赛季俄超最具争议的球队。媒体曾发表了一段主帅沙罗诺夫在更衣室动情表扬加里茨基的话。但联赛第四轮和第五轮,鲁宾却全部是0:1分别输给了中央陆军队和克拉斯诺达尔队。
此战图拉兵工厂队,鲁宾队开局还是传统不紧不慢的打法,看起来非常地不自信:进攻不那么锐利,防守也不是那么牢靠。以至于客队在第24分钟由助攻的后卫卡姆巴罗夫找到了射门的机会,若不是鲁宾队守门员丘平的发挥出色,鲁宾队就要首先失球了。之后,图拉队还有一次击中横梁的机会,也让现场1万多喀山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鲁宾队的冰岛前锋吉亚尔丹松一直在努力前冲,但队友们的意见好像并不是特别一致,因此,双方最终0:0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之后,鲁宾队的打法明显积极了起来,也自信了起来。然而,开局15分钟之内,球仍然是在鲁宾队的半场打转。60分钟之后,这种枯燥的闷战让双方球员的体力都极具下降,双方主帅开始调兵遣将换人,在这方面,鲁宾队少帅沙罗诺夫显然技高一筹:前锋马尔科夫上场仅三分,就获得了和对方守门员一对一的机会,并最终为鲁宾队攻入了致胜一球,至于图拉队这个上赛季黑马的成色上又掉了三分。
上球是马尔科夫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同时也打破了其11场俄超不射的进球荒。

资本与权力之争。在斯巴达克队与中央陆军队的德比大战中,面对44000多名观众,斯巴达克队精英尽出,但其首发阵容,却基本上和其在欧联杯上对阵瑞超图恩队以及上轮对阵格罗兹尼队时的首发阵容,基本相同:守门员,马克西门科;后卫,叶申科、日戈奥、吉吉亚、埃尔顿;中场佐布宁、古利耶夫、蒂尔、拉尔森、巴卡耶夫;前锋,德国名将许尔勒。中央陆军队的人员也比较齐整。而且,在本场莫斯科德比大战中,本赛季俄超最年轻的球员、年仅15岁的俄国青队门将弗拉季斯拉夫·托洛普,进入了中央陆军队的替补名单之中。显然,一心一意培养青年人才的中央陆军队,确实已将托洛普作为阿金费耶夫的接班人进行培养,尽管,曾有金童之称的阿金费耶夫,现在也只有33岁。当然,如果在德比大战中中央陆军队大比分领先,让托洛普还真有可能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上场:无论是对于托洛普本人,还是对于中央陆军队的宣传,那都将是意义巨大的。然而,中央陆军队不仅未能大比分领先,门前反面一直险象环生——斯巴达克队的前队长季托夫甚至认为,如果不是日戈奥横空出世,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应当是阿金费耶夫,以至于托洛普未能实现自己的俄超首秀:

比赛开始之后,由于双方非常熟悉,都深知对方攻击手的特点,因此,上半场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都在皆力看死对方有威胁的前锋。因此,虽然互有攻防中也时有精彩场面出现,但最终双方都没有形成特别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开始之后,随着双方球员体力的下降,在前锋被对方看死的情况下,双方的后卫却突然间发力冒了出来:先是斯巴达克队的法国后卫日戈奥在第59分钟攻入了一球;中央陆军队的后卫费尔南德斯则立即在9分钟回敬了一球;可日戈奥在第79分钟的梅开二度,最终让斯巴达克队赢得了这举国关注的莫斯科德比大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