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博格巴抢点凌驾全队之上?内文豪被气到冒烟

刘川08-20 09: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一晚上曼联客场和狼队战成11平,下半场博格巴罚失的点球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赛后媒体热议的焦点。尽管红魔将帅赛后竭尽全力,试图将此事的负面影响扼杀到最小,但是担任比赛评论员的诸多名宿并不认同索尔斯克亚和拉什福德对此事的解释。

抢点的、让点的、纵容的都有错

当天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克里斯·萨顿认为,索尔斯克亚事先不指定球队的头号点球手已经算是失职,“指定球队的头号点球手是主教练的工作,你作为主帅不能说把这个皮球踢给球员,让他们在场上自行决定,我喜欢索尔斯克亚,但是这种管理方式实在有些孱弱。”

而供职于天空电视台的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赛后则承认自己被“气到冒烟”,因为曼联这样一家豪门俱乐部居然没有预先指定队内的头号点球主罚手,“我觉得今天这一幕真的让人尴尬透顶,为什么会出现几个球员在争论谁来主罚点球的场景,我实在对这种情景欣赏不来。”

作为前锋出身的莱因克尔认为,拉什福德这个时候应该承担起责任来,而不是带着情绪的将这个机会“让给”队友:“在拉什福德上周罚进点球的情况下,我对博格巴为什么要主罚这个点球感到费解。尤其是他之前有过太多的罚失记录,拉什福德作为前锋这个时候应该坚决上前主罚。”

赛后外界大多批评博格巴在场上过于任性,但是内维尔指出拉什福德在这一问题上同样应该批评,理由是这不是属于他们某个人的点球,这是属于全队的点球,他们作为球员实在不该自行其是:“这有什么可争论的,博格巴从上赛季开始搞丢了4个点球,而拉什福德的记录是100%,且刚刚在上一场比赛打进一粒点球。然而最终的现实是,没有人作为领袖站出来搞定这件事,有些事情看上去不太对劲。他们两个人不该自己独自决定这种事情,这不是在玩纸牌赌博,这是属于曼联队的点球!”

萨顿对此表示附议,他指出外界赛后对此事的批评,并不仅仅因为博格巴射失点球,而是曼联在这个问题上混乱的秩序让人担心他们的更衣室能否在漫长的赛季里扛住来自各方的压力:“拉什福德当然也可能射失,但是那样的话人们可以理解,因为毕竟他上周刚刚罚进点球。他不应该被允许自己个人在场上做出决定,这在弗格森爵士执教的年代,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事情。”

博格巴失点概率排进英超历史前十

博格巴在俱乐部的点球纪录是117中,他这一个多赛季的罚丢概率已经能够排进英超历史前十。红军名宿科利莫尔也对外界透露了英格兰俱乐部更衣室关于场上点球主罚手的规则,他指出博格巴在这个问题上确实将自己凌驾于球队之上:“更衣室的点球主罚法则是这样的,如果你上一个点球罚进的话,拿下一个也该你来,就这么简单,没什么好争论的。”

和这些退役名宿相比,BBC的现场记者西蒙·斯通则着重批评了曼联赛后对此事的公关:“索尔斯克亚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解释没有任何说服力,他关于球队两个头号点球主罚者的论调只会制造更多新的问题。”至于问题在哪,斯通进一步道:“索尔斯克亚只说对球员自己决定谁来主罚点球毫无异议,但是却没说如果两个球员都想主罚点球,且在场上相持不下的情况下,他该怎么解决。如果下一次再有点球机会,拉什福德坚持主罚,但是博格巴不顾一切想要挽救自己在12码的糟糕记录,他还会放任两名球员在禁区里争执不休么?”

索尔斯克亚也许是想让他的球员们自己解决这类问题,但是在外人眼里,这样只会让媒体和球迷觉得球队缺乏领袖,其实这也是为什么挪威人不惜一切代价在转会市场签下马圭尔,然而后者现在在队里资历尚浅,碰到这种情况他这样在曼联职业生涯不足两场比赛的新援自然没法发表什么意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