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球员梅开二度 斯巴达克赢下莫斯科德比大战

郭宣08-20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19日,俄超第六轮的重头戏终于上演:本赛季重金引来德国宿将许尔勒等人,且在欧战中已经证明自己的斯巴达克队,迎战拥有上赛季最佳射手恰洛夫的中央陆军队!双方打得激情四射,但真正出彩的却是双方后卫:斯巴达克队的法国后卫日戈奥梅开二度,中央陆军队的后卫费尔南德斯也回敬了一球,最终斯巴达克队得以带着好心情去备战22日的欧联杯第四轮资格赛的首回合比赛——客场挑战葡萄牙布拉加队。

尽管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和中央陆军队曾经共同使用过一个主场,但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们之间的德比大战向来火爆无比:平时约百八十块人民币就能买到的球票,就算是正式窗口,折算成人民币也卖到了400多块!但即使是这样,曾经举行过世界杯赛事的斯巴达克队体育场仍然是爆满,共有44434名观众冲进了球场!其中甚至还有带着奶嘴的小球迷!

面对中央陆军队这样的对手,尽管三天后就要打欧联杯的外围赛,但斯巴达克队并没像克拉斯诺达尔队那样为了欧战在联赛中雪藏主力,而是精英尽出:除了因为红牌停赛的阿根廷小妖星庞赛,许尔勒、蒂尔、拉尔森、日戈奥、埃尔顿这些外援悉数首发出场。因此,其阵型基本上就是其传统的451阵型,首发球员也是在欧联杯上对阵瑞超图恩队以及上轮对阵格罗兹尼队时的主力球员:守门员,马克西门科;后卫,叶申科、日戈奥、吉吉亚、埃尔顿;中场佐布宁、古利耶夫、蒂尔、拉尔森、巴卡耶夫;前锋,德国名将许尔勒。

由于在联赛第4轮对阵迪纳摩队时脚踹对方守门员舒宁,已经为斯巴达克队打了六场比赛进了两球的阿根廷22岁的小妖星庞赛,被禁赛3场。因此,除了上轮对阵车臣队的比赛,本轮及下轮对阵苏维埃翼队,庞塞都只能在看台上为队友们加油了。不过, 在莫斯科德比大战之前,他也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其已经入选阿根廷国青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26人大名单。

中央陆军队的人员也比较齐整。而且,在本场莫斯科德比大战中,本赛季俄超最年轻的球员、年仅15岁的俄国青队门将弗拉季斯拉夫·托洛普,进入了中央陆军队的替补名单之中。显然,一心一意培养青年人才的中央陆军队,确实已将托洛普作为阿金费耶夫的接班人进行培养,尽管,曾有金童之称的阿金费耶夫,现在也只有33岁。当然,如果在德比大战中中央陆军队大比分领先,让托洛普还真有可能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上场:无论是对于托洛普本人,还是对于中央陆军队的宣传,那都将是意义巨大的。然而,中央陆军队不仅未能大比分领先,门前反面一直险象环生——斯巴达克队的前队长季托夫甚至认为,如果不是日戈奥横空出世,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应当是阿金费耶夫,以至于托洛普未能实现自己的俄超首秀:

比赛开始之后,由于双方非常熟悉,都深知对方攻击手的特点,因此,上半场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都在皆力看死对方有威胁的前锋。因此,虽然互有攻防中也时有精彩场面出现,但最终双方都没有形成特别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开始之后,随着双方球员体力的下降,在前锋被对方看死的情况下,双方的后卫却突然间发力冒了出来:先是斯巴达克队的法国后卫日戈奥在第59分钟攻入了一球;中央陆军队的后卫费尔南德斯则立即在9分钟回敬了一球;可日戈奥在第79分钟的梅开二度,最终让斯巴达克队赢得了这举国关注的莫斯科德比大战。

不过,本场比赛日戈奥的横空出世,对于莫斯科斯巴达克队而言,最大的收获应当不仅仅是德比的胜利,而是其应当拥有了自己的后防领袖:莫斯科队的中后场特别是禁区前沿及侧翼,特别容易出现被地手利用的空档,皆是因为其中后场缺少能够服众的领袖级球员,球员们都是在凭个人能力各自为战。因此,主帅科纳诺夫甚至在人为地制造出领袖:他力排众议,废除了斯巴达克队队员选队长的传统,直接任命了吉吉亚和佐布宁为正副队长。然而,尽管这两人都是俄国家队成员,但两人都属于拚命三郎式的人物,缺少球队领袖所需要的霸气和灵气,也就是说,他们自己干活儿可以,但指挥别人却不行。因此,斯巴达克队一直在谋求引入法甲尼斯队的铁腰塔梅兹。但谁也没有想到,其后防线上的玻璃人日戈奥却突然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所有球员们的尊重:战斗的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赛后斯巴达克队的更衣室里,一直在欢呼日戈奥的名字,其声音之大,在旁边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都能听到!显然,今后日戈奥在斯巴达克队的中后场,将起到更大的作用。

其实,25岁的日戈奥已经算是斯巴达克队的老球员了:2018年6月,他就以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斯巴达克队,而且,在的俄超首轮比赛中,初次亮相的他就攻入了致胜一球,帮助斯巴达克队战胜了奥伦堡队,从而奠定了其主力位置。然而,球风勇猛的他在一个多月之后,就在第六轮联赛的比赛中受了重伤,结果,他因伤休息了5个月之久。直到今年2月份,才伤愈复出进入了替补名单。可惜,他首次打满全场之后又是不到一个月,他就在再次被宣布伤情严重,结果,这一下子,他就又休息到了今年的7月初。然而,新赛季开始之后,日戈奥再次成为斯巴达克队的第一个进球功臣:第一轮主场迎战索契队时,日戈尔在加时第3分钟时,为斯巴达克队攻入了致胜的唯一一球!而本轮的梅开二度,则彻底让其告别了上赛季伤病的阴影!

除了日戈奥表现出色之外,在本场比赛,许尔勒、蒂尔、巴卡耶夫组成的锋线表现也不错:日戈奥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由许尔勒和巴卡耶夫一起帮助他完成的。赛后,荷兰队中场新秀蒂尔再次公开表示,自己的高身价自然会给斯巴达克队带来相应的收获:“看过斯巴达克队的荣誉馆之后,我明白了斯巴达克队就是俄罗斯的巴塞罗纳队。最贵球员这种信息,只有媒体才会兴奋。我自己,无论是作为自由球员而来,还是作为价值1800万欧元的外援而来,都是一样的。我总是在努力将自己所会的全部展示出来。而我的目标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帮助斯巴达克队获胜。但我知道,高额的转会费让人们对我的期待会很高。确实,重金花出去但没有什么收获,那是不允许的事情。”

由于本赛季引援成功,尤其是敢于100万美元租来德国名宿许尔勒,斯巴达克队的总经理托马斯·佐恩现在已经是球迷中的红人,以至于媒体猜测:就算是他现在突然成为某支俄超的主教练,那都不会是爆炸性的新闻。

8月22,斯巴达克队将在欧联杯外围赛中客场挑战葡萄牙布拉加队,11天之内四场重要比赛的赛程,将是斯巴达克队必须迎接的重要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