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申花同期拿分率中超第三 胜率超6成力压京鲁

零秒绝杀08-20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着沙拉维的梅开二度和莫雷诺的远射破门,上海申花客场3比2逆转战胜大连一方队,率先晋级本年度足协杯决赛。金信煜、沙拉维两名新援先后闪光,老帅崔康熙来到中超的第三站终于步入正轨,说申花是二转改造最成功的球队也不为过,他们在二转开始后的胜率排在中超前列,拿分率也高于国安、鲁能等豪门球队。

本赛季开局,申花一度面临9轮不胜的尴尬境地,西班牙人弗洛雷斯的战术理念遭到诟病,将帅不和的传闻愈演愈烈,这支老牌强队一度跌落到降级区,那个时候不少申花球迷都担心球队的保级形势。然而随着夏季转会期的到来,申花痛定思痛,在引援、管理层和教练组等多方面进行调整,总经理周军从大连回归助力保级,他将韩国人崔康熙带到了申花,同时在引援上敲定了崔康熙的得意弟子金信煜,又大手笔引入了沙拉维。

同时在内援方面,申花签下后备力量李扬,而中场方面彭欣力和王永珀两名实力球员,更是对申花中场厚度的重要补强。此外,崔康熙重新扶正曹赟定、柏佳骏等老臣,在后防线上启用毕津浩,坚持使用小门将陈钊。现在来看,这一系列调整确实收到了效果。崔康熙刚刚接手球队时,申花排在倒数第三名,且仅领先垫底的天津天海2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而如今,申花在中超的积分已经达到23分,排名上升至12位,距离降级区已经拉开了5分的差距,同时申花目前还少赛一场。

崔康熙上任后首战客场1比2遭到河北华夏幸福逆转,而此后的各项赛事7场比赛,申花则保持不败战绩,8场比赛共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成绩,胜率高达62.5%。同时,申花在夏转调整后近7轮得到11分,其中还有一波三连胜,这还是球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拿到的成绩单,如果能够赢下与深圳队的补赛,同期成绩将仅次于广州恒大,排在中超第二位。而从同期(近7轮)拿分率来看,恒大7轮19分(场均2.71)高居第一、上港7轮13分(场均1.86分)列第二、申花则是6轮11分(场均1.83分)排在苏宁、国安之上,位居第三。

特别是崔康熙接手后,申花的客场作战能力明显提升,昨晚在先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大连一方就是一个例子。此外全华班面对天津泰达、客战天津天海的保级战,球队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足协杯替补阵容淘汰泰达后,又在志在亚冠的一方主场晋级决赛,在联赛保级压力不大的情况下,申花完全有能力在足协杯决赛表现出更强的战斗力。

从数据统计来看,申花可以说是二转后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同期的胜率超过六成,而北京国安最近7场只有3胜4负的成绩,山东鲁能在最近7轮中超也仅仅是拿到9分。走马换将、换帅换刀,这一次申花的赌注没有白押。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