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埃神归化:犯罪级前锋 日本队的巨大威胁!

安晓君08-20 1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19日,亚足联在官网刊登文章,称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将进入里皮执教的中国男足名单,他将代表国足出战接下来的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文章一出,引起了亚洲对手们的关注,其中日本媒体马上进行了报道,日媒直言埃尔克森是“犯罪级别”的前锋,他的加盟有可能让中国队成为日本队在世预赛上的一大威胁。

日本媒体《qoly》以“中国国家队征召犯罪级别外国人前锋,世预赛将出场”为题进行报道。文章称,亚足联正式宣布,埃尔克森已正式归化,他的中文名字是“艾克森”。埃尔克森从2013赛季开始征战中超联赛,今年虽然已经30岁,但依然在22场中超比赛中打入14球。埃尔克森曾在2011年进入过巴西国家队,但并未出场。

此外,日本专业足球媒体《足球频道》也以“对世界杯最终预赛的日本队造成威胁?埃尔克森进入中国国家队”为题进行报道。文章称,埃尔克森2013年加盟恒大,曾连续2年获得中超最佳射手。而在亚冠联赛中,他也是恒大2次夺冠的功臣,是亚洲最顶级的强力前锋。文章甚至表示:“如果日本队和中国队在世预赛上相遇,那在亚冠上多次攻破日本球队球门的埃尔克森(亚冠18次对阵日本球队打入13球),可能会是巨大的威胁。”

对此,日本球迷也是进行了评论。一位日本球迷直言:“我们广岛在亚冠中和恒大交手过,说实话广州真正可怕的就是这些巴西人。埃尔克森确实需要注意,而其他中国球员就没什么可怕的了。如果届时中国队落后,中国球员依然会拿出少林足球。”

也有日本球迷表示你,之前日本队也有很多的归化球员,比如说三都主和田中斗笠王,他们给日本足球带来了很大帮助,相信埃尔克森也能给中国队提供帮助。还有球迷表示:“日本也归化一些巴西球员吧,我觉得钢巴的帕特里克就不错。”,“我支持中国队归化球员,靠中国自己的球员根本没办法进世界杯,要是中国再进不了世界杯,国际足联为了钱,下届世界杯真要96个国家队踢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