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NBA生涯会比锡安更成功?新秀眼光不靠谱!

孔德昕08-20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20日,NBA官网一年一度的新秀大调查来袭,其中有一个问题的答案耐人寻味。这个问题是哪名新秀会拥有最好的职业生涯?

这个问题基本上等同于询问谁是这届新人中的翘楚,通常来说投票结果会和最佳新秀的投票结果非常类似——2007-2015年间两个投票结果完全相同。但今年情况大为不同,最佳新秀一项获得票数最多的是状元锡安·威廉姆森,但他在谁能拥有最好生涯的投票中仅仅获得了5%的选票,并列排名第4。另外榜眼秀贾·莫兰特同样不是最被看好的那位,最终赢得最多票数的人是卡姆·雷迪什。

雷迪什是威廉姆森在杜克时的队友,他最终在第10顺位被老鹰选中。一年前雷迪什还曾是前三顺位的大热门,但在NCAA效力的一年里,雷迪什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光芒彻底被威廉姆森和另一个队友R.J.巴雷特盖过了。

这个结果出乎不少人的意料,雷迪什是一名身高2.03米的侧翼,他有一定的远投能力和进攻技术,而且控运娴熟,有着成为控球前锋的潜质。但他在大学时期暴露出了投篮不够稳定,坚韧程度一般的问题,而且在选秀大会之前刚刚做了个小手术。

一般而言,拥有最好职业生涯的球员应该是天赋最好,前景也最光明的球员,不过新秀在投票的时候也很容易凭借关系好坏“草率”决定。回顾过去几年的投票结果,新人们的眼光未必够好。

2018年“最佳生涯”获得者是温德尔·卡特、2017年是鲍尔和塔图姆并列、2016年是英格拉姆、2015奥卡福、2014贾巴里·帕克。很明显2014和2015的投票结果就相当不靠谱了。帕克和奥卡福都没有打出理想表现,而且两人都被伤病缠身。2014年恩比德显然更胜一筹,另外阿隆·戈登、拉文的表现也绝不比帕克差;2015年唐斯、丹吉洛·拉塞尔都已经是全明星球员,奥卡福则已经泯然众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