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40强赛名单:荷甲中场或因伤无缘 领队辞职

马德兴08-20 13: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叙利亚方面的消息,叙利亚足协昨天(19日)公布了40强赛最新国家队名单。28名球员入选,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叙利亚众多球星悉数入选。不过就在叙利亚队公布大名单的同一天,叙利亚国家队主管却以个人原因宣布辞职,原计划前往印尼热身的计划也被迫取消。

①28人大名单  众大牌悉数归队

从今年7月份的印度洲际杯四国赛开始,到本月中旬在伊拉克结束的第九届西亚锦标赛,叙利亚国家队战绩欠佳,国内舆论纷纷要求主教练法伊尔·伊布拉辛辞职,但伊布拉辛本人倒没有辞职,而叙利亚足协主席达巴斯率众足协高层却集体引咎辞职,令叙利亚足坛处于混乱之中。上周,叙利亚队返回大马士革之后,主教练伊布拉辛与教练组成员集体会晤了叙利亚“总体育联合会”负责人朱马少将,会晤之后,朱马少将宣布将继续信任伊布拉辛,后者将率队参加世预赛40强赛。

在得到承诺之后,伊布拉辛经过研究,提交了9月5日客场对阵菲律宾的大名单。这份28人大名单中,保留了征战西亚锦标赛23人中的16人。按照伊布拉辛先前的说法,参加印度洲际杯赛以及西亚锦标赛,最主要就是考察年轻球员、给更多年轻人以机会,而且至少有10名主力球员缺席。所以,在西亚锦标赛上那些表现尚可、有潜质的球员继续得以保留。

那些没有参加西亚锦标赛、但此番悉数归队的球员,主要以效力于海外的球员为主,包括目前在荷甲阿尔梅洛效力的中场穆罕默德·奥斯曼,他是此次28人大名单中唯一一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而且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身穿10号球衣。

其他老熟人,如效力于沙特阿赫利的高效前锋索玛、沙特希拉尔队的前亚洲足球先生奥马尔·卡尔滨、上届世预赛对国足两战均有进球的马哈穆德·穆瓦斯等,全部榜上有名。而以前曾在上海申花效力过的老队长哈提布则依然入选征战,曾在河南建业队效力、后在上届12强赛绝平国足的中后卫萨利赫也继续入选。需要指出的是,萨利赫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攻破中国队球门之后,离开了中超联赛,前往黎巴嫩联赛中效力。期间,一度曾退出过国家队,但今年1月份亚洲杯之前重返国家队。

28名球员中,在叙利亚境外效力的球员总共有16人,除了前面提到了一人在荷兰效力之外,其他主要集中在沙特、卡塔尔、科威特等海湾国家的俱乐部,毕竟面前叙利亚国内局势依然不稳,前往海外效力至少能够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让竞技状态得到保障。

②唯一海归受伤  主管宣布辞职

不过,就在叙利亚足协公布国家队备战大名单之后,叙利亚国家队就接连收到了不利的消息。首先是从荷兰方面传出消息,队内唯一一名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穆罕默德·奥斯曼在代表球队征战上周末联赛时不幸受伤,至少将休战三周。这意味着奥斯曼很有可能无法归国出战与菲律宾队的比赛。

对叙利亚队来说,这还不是最主要的打击。就在正式发布名单数小时后,领队拉德万·哈桑通过个人的社交媒体,宣布正式从叙利亚国家队辞职。不过,哈桑并没有说明辞职的理由,仅仅称是“个人原因”,这使得主教练伊布拉辛又失去了一个有力的依靠。

坏消息似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叙利亚。按照叙利亚的计划,球队将从8月20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展开集训,在训练了一周后,球队将前往印尼,因为事先已经与印尼足协取得了联系,定于8月29日在雅加达与印尼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然后再从印尼飞往菲律宾巴科洛德,准备9月5日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但也是在19日,叙利亚方面收到了来自印尼足协的信函,称无法与叙利亚队进行热身。而叙利亚队本身由于众多海外球员届时无法归队、随队前往印尼参加这场热身赛,这也使得这场热身赛本身并没有太多的意义。毕竟,西亚各国的联赛将在本月底陆续展开,各队将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放人。于是,叙利亚队在出战菲律宾队之前,将不再有热身计划。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叙利亚队各方面的备战都显得不是那么顺利。不过,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在40强赛开战之后,叙利亚队会迸发出怎样的一种潜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