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完成心脏移植手术 吉布森为爱回家毫不犹豫

王明琛08-20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下赛季的某个时候,曾在布鲁克林从事木匠和家具搬运工作的威尔伯特·吉布森,将前往麦迪逊广场花园观看尼克斯的比赛,他的儿子泰·吉布森正在那支球队效力。

这可能不会出现在10月26日尼克斯对阵凯尔特人的主场揭幕战中,也不会是11月间,但肯定会发生在下赛季的某场比赛中。

“他说过这样的话,”尼克斯新任大前锋吉布森在今年七月与尼克斯签约后首次接受采访时说。“他会坐在前排显眼的位置。我以前到麦迪逊花园比赛的时候,他总是坐得很靠后。”

对于34岁的吉布森来说,只要父亲身体健康,能到现场观战,这就会是一个重要的夜晚。

就在7月1日与尼克斯达成协议的前两周,吉布森的父亲正准备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6月的时候,我一直和老爸待在一起。”吉布森说,他曾是公牛的防守中坚,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效力森林狼。“我们一直希望他恢复健康,找到一颗健康的心脏。”

最终,威尔伯特换了新心脏,吉布森也来到一支新球队。8月31日,吉布森将在默特尔大街英格索尔大厦举办一年一度的“重返校园篮球狂欢”。

吉布森在布鲁克林格林堡社区长大,父亲是一名蓝领工人,在辛苦工作一天后,只能购买麦迪逊广场花园出售的廉价票。

“以前,他经常下班后带我去看尼克斯的比赛。”吉布森说。“如果现在他能看到我的比赛,感觉更不一样。我很高兴他的身体一天天见好,但必须慢慢来,大概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恢复期。”

正是这种蓝领精神,贯穿了吉布森的整个职业生涯,也促成了尼克斯高层决定将他带回纽约。球队拥有多名年轻大前锋,但亟需一名导师,而吉布森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我想带来一种积极的求胜态度:永远不要放弃。”吉布森说,他来自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是2009年的首轮26号秀。“在我11年的职业生涯中,效力的都是出色的球队,八次打进季后赛,我知道赢球的感觉是怎样的。”

上赛季,吉布森场均得到10.8分、6.5个篮板,尼克斯高层希望他能帮助防守至上的中锋米切尔·罗宾逊以及其他年轻球员尽快成长。吉布森已经看到了球队欣欣向荣的迹象:三周前,一些尼克斯球员跑到洛杉矶训练。而在上周,其他球员则集体来到迈阿密调整状态。

吉布森还没有见到正在拉斯维加斯跟随美国男篮集训的罗宾逊,但在今年3月10日森林狼主场击败尼克斯的比赛中,尽管吉布森全场拿到25分8篮板打爆了对方内线,但他仍对这个小伙子印象深刻。

“这就是我要做的事情,努力让他变得更好。我就是要起到一个老兵的作用,每天挑战队友,努力改变球队文化,重塑胜利心态。”

吉布森在公牛效力的七个赛季里,拿到过很多场胜利,其中大部分都是和前尼克斯助教汤姆·锡伯杜一起获得的。锡伯杜以执教严厉闻名,但他深知吉布森的价值,所以把他带到了明尼苏达。锡伯杜很清楚,吉布森一直梦想能成为尼克斯的一员。

“在我和尼克斯签约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锡伯杜打来的。”吉布森说。“我们在一起经常谈论很多事情,但纽约始终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能够最终成为尼克斯的一员,当这一切终于发生的时候,这种感觉真的很疯狂。我们说笑了一会儿,但他随后认真地说,‘在纽约打球,就必须要打出纽约式风格’,他知道我每晚打球都非常努力。”

尼克斯已经连续六个赛季无缘季后赛,2018-19赛季更是创下17胜65负的全联盟最差战绩,表现非常令人失望。但是,吉布森已经和很多队友互通短信,初步建立起友谊。

“我看得出来,他们都渴望上场打球。”吉布森说。“你可以通过短信内容以及训练细节捕捉到他们的专注度。这些家伙想证明,外界的那些消极看法都是错误的。”

尼克斯在这个休赛期并没有得到心仪的自由球员,但泰·吉布森这个“布鲁克林大男孩”,已经踏上了回家之旅。

“这种感觉太棒了。尤其是能在我的老爸面前打球,这令我感到非常兴奋。”吉布森说。

文/王明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