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前主帅布拉特罹患重病 坚强的他仍要执教球队

刘鹏飞08-20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希腊篮球俱乐部奥林匹亚科斯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现任球队主帅大卫·布拉特(前骑士队主帅)不幸被确诊罹患多发性硬化症。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它会攻击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根据资料显示,该疾病属于中枢神经脱髓鞘疾病,严重的会造成视觉障碍,甚至失明,泌尿系、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性功能失调,肢体运动和感觉功能减退或丧失,大脑症状与共济失调,包括肢体瘫痪等。

在这份球队声明中,布拉特本人表示:“作为一名教练,我知道如何在比赛中取得优势,现在,我要在和病魔的斗争中取得优势,身体不够敏捷和灵活并不影响我做这些事情,我很幸运,能够得到出色的医生和训练师的物理治疗及伤病管理,他们接受我身体的缺陷,并且帮助我去克服。我怎么可能抱怨呢?我肯定不能抱怨,也不会抱怨。我要求我们的球员和教练组成为最好的自己,我也必须对此自己提出同样的要求。”

现年60岁的布拉特是享誉欧洲的篮坛名帅,早年在欧洲取得诸多成功,他在2014年的时候成为NBA克利夫兰骑士对主教练,当时原本任务在于率领骑士重建,但没料到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回归球队,布拉特走马上任便要直接面对夺冠压力,在他执教的首个赛季,骑士就打入了总决赛,只不过最终不敌金州勇士。在2015/16赛季,布拉特被球队管理层解雇,助教泰伦·卢接手球队并率队成功夺冠。

另据骑士记者Chris Fedor的报道,布拉特表示自己数月前就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并且经历了疲劳、腿部无力和平衡问题。不过虽然如此,布拉特教练仍计划继续履行自己在奥林匹亚科斯的执教合同。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