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夏窗缘何“大变脸”?小克伦克:欧联杯打击太大

雷汉默08-20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今年夏窗,阿森纳堪称是英超最让人意外的俱乐部。从最初被传“只有4000万镑资金”到处引援碰壁,到后来突然大手笔拿下佩佩、大卫·路易斯和蒂尔尼等人,可以说让不少专家都跌破了眼镜。在此之前,枪手素以吝啬著称,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使他们出现了这180°的大转变?是老板突然良心发现,还是迫于球迷请愿的压力?外界对此非常好奇。而本周,阿森纳老板斯坦·科伦克的儿子乔西·克伦克终于揭开了“谜底”:是欧联杯决赛惨败的打击很大,让枪手高层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经营策略。

小克伦克

“正如(欧联杯决赛)下半场比赛所展现的,我们开始明白了自己的处境,想到了这个夏天在转会方面的一些目标。我们必须重新考虑自己的策略,根据那最后的45分钟。”在本周接受BBC的采访时,小克伦克向外界透露了阿森纳俱乐部作出改变的缘由。在今年5月,在阿塞拜疆的巴库,枪手们原本踌躇满志准备以冠军奖杯来结束征程,同时拿下2019-20赛季的欧冠正赛入场资格,但结果却是他们被切尔西无情的击垮,在半场过后一口气丢掉了4球。

毫无疑问,欧联杯的失利曾经让球迷们非常失望,而失败的结果对于高层的触动也不小。据小克伦克表示,在离开巴库的回程飞机上,他就已经向总经理万克特沙姆和足球主管桑列伊下达了指示,并在随后的包括有主帅埃梅里参加的会议中强调:“我们要变得好斗一些,要去创造可能。”然后桑列伊等人就投身转会市场开始了工作。

上赛季欧联杯决赛枪手1比4告负

在小克伦克看来,阿森纳俱乐部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强势的夏天”。这一点自然不是吹牛。一方面枪手收获颇丰。从引进锋线小将马丁内利到“预订”中卫萨利巴,再到租借塞瓦略斯,买进佩佩、蒂尔尼和大卫·路易斯等大将,枪手引援消费的总价超过了1亿英镑。整体补强尤其是进攻方面的补充可以说是相当充足。另一方面俱乐部的消耗也不算过大,因为回收资金不少——通过卖出伊沃比、别利克、科斯谢尔尼、奥斯皮纳和詹金森等人,甚至本纳赛和阿德莱德的二次转会抽成也让阿森纳有了不少收入。

花得多但同时也挣得不少,球队牌面还看得出比以前强大,这显然可以算是成功的夏窗。而在新赛季英超开始之后,枪手也已击败纽卡斯尔以及伯恩利,以两连胜的成绩站在了联赛积分榜的次席。这是相当不错的开局,能让球迷开心,也让小克伦克有底气喊出了夺冠的口号,“我们的雄心和球迷一样。我们想要胜利,想要尽可能多的胜利,以一种有趣的方式,真正有趣的足球。我认为我们有一队人马可以去做这件事。”

佩佩7200万镑的身价打破了阿森纳引援记录

按照小克伦克的说法,克伦克家族的雄心永远都是最高级别的,这一点由他们所有的洛杉矶公羊上赛季杀入超级碗便可以证明。至于阿森纳,小克伦克表示自己已经梦想过欧冠决赛,而枪手现在的目标是“回归欧冠和争夺英超冠军”。

如此目标,在开季两连胜的前提下喊出来似乎效果不错,不过也有球迷对小克伦克的言论表示出了质疑。尽管枪手今夏的引援表现远高于“预期”,但要说完美恐怕还需要时间来证明。有观点就认为,阿森纳的补强并未解决后防脆弱的问题,大卫·路易斯也完全不足以让这支队伍的防守能力提升到可以竞争英超冠军的档次。另外赢纽卡和伯恩利其实都有些惊险,这时候就妄谈争冠,枪手恐怕还是太嫩了一些。

在BBC的留言板中,还有枪手拥趸指出:“十年徘徊不前,不愿意从自己口袋掏钱,让阿森纳从有力的竞争者变成了失败者,这就是克伦克过去对阿森纳所做的。所以赢两场比赛根本不是答案,最少也得在未来十年中保持真正的竞争力才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