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直通东京迎利好!克拉克森基本无缘世界杯

赵伟仑08-20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距离男篮世界杯开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各支球队的参赛名单逐渐公布,但没有确定最终名单的菲律宾男篮,却一直在为一件事而发愁——克拉克森能否出战世界杯。

从克拉克森被召入集训队的那一刻起,菲律宾篮协就开始发愁这件事。按照国际篮联规定,一支球队只能有一位归化球员,菲律宾阵中的布拉切已经占用了这个名额,所以要想让克拉克森也代表国家队出战,只能是非归化球员身份。

为此,菲律宾篮协没少费工夫。由于国际篮联规定,16岁之前获得该国护照的球员,才能以非归化球员的身份出战,菲律宾方面一直表态在积极运作,但始终无法证明克拉克森的身份。国家队主教练吉奥此前也表示,克拉克森以本国人身份出战世界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但他们仍寄希望于国际篮联可以开绿灯。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国际篮联方面没有任何松口的意思,菲律宾篮协的运作迟迟没有进展,克拉克森能否出战世界杯,这个问号依然浮在每一名菲律宾将帅的头上。终于,菲律宾男篮做出了决定,主教练吉奥表示他们不再等待克拉克森的身份认定结果,将其排除在外备战即将开始的世界杯。

克拉克森的缺席肯定会降低菲律宾男篮的整体实力,并对未来的晋级形势产生影响。本届篮球世界杯,菲律宾与安哥拉、意大利、塞尔维亚被分在D组,出线的难度极大。如果菲律宾无法从D组突出重围,那么中国男篮晋级东京奥运会在亚洲的竞争对手又少了一个。

由于本届世界杯的成绩关系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只有世界杯排名最高的那支亚洲球队,才能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各支亚洲球队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现在菲律宾痛失克拉克森,伊朗、日本、韩国和约旦四支亚洲球队的出线概率又不是很大,无疑增加了中国男篮直通东京的概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