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多伦多太远了 球员都想在亲人面前打球

陆离08-20 2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作为NBA唯一一支安札在加拿大的球队,多伦多猛龙队无疑是联盟特殊的存在,自1995年成立以来,他们虽然成绩上并不算特别糟糕,但他们始终无法在自由市场上吸引到大牌球员,此前球队的双核德罗赞和凯尔·洛里分别是以选秀和交易的方式加盟的球队,上赛季帮助球队夺冠的莱昂纳德的到来同样也源于交易。

今年夏天,莱昂纳德在带领球队夺冠后便选择离开,仅仅在多伦多待了一年的时间,即便今夏多伦多球迷使劲浑身解数挽留这位新科FMVP,但小卡最终还是回到了他的家乡。

日前,退役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为什么球员不肯为猛龙队效力,“猛龙队地处加拿大对于美国球员来说是很困难的,你需要记住的是,作为球员我们可以去很多的国家,但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人不能这么做,我们的家人不能经常去到多伦多,但他们可以开车去亚特兰大,去芝加哥,他们可以跟随我去所有的比赛。”

“所以,当一些质疑为什么莱昂纳德会离开猛龙的时候,比如他们会说‘他干嘛这么做,他刚刚拿到了总冠军’没错,我说的就是他为什么离开的原因,他已经两次拿到了总冠军,他现在打球是为了什么?可能他就是想在自己的家乡打41场主场比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有机会在妈妈面前做到这一点,要知道的是我们都有钱,所以钱只能决定很小的部分,我就很希望我的妈妈能到现场来看我比赛,我可以和花时间陪她。”阿里纳斯继续说道。

就像大将军说的那样,球员也是人,他们也喜欢能拥有“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因此很多球员会选择为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最起码也要离自己的家乡比较的近,而像多伦多这样对大多数美国地区遥远的城市,他们自然无法和其他球队竞争自由球员。

当然,多伦多在这方面也有了优势,那便是他们能够获得全加拿大人民的支持,就像今年的总决赛,所有人都见识到了猛龙球员的气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