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听证会因故推迟 将是史上第二次公开听证

逾晖08-21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019年8月21日,据体育仲裁法庭官网消息,原定于9月举行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的听证会因不可预见的个人原因推迟。

体育仲裁法庭的文件显示,体育仲裁法院(CAS)正在进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针对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提起的上诉仲裁程序,该程序涉及国际泳联兴奋剂小组于2019年1月3日发布的一项裁决,裁定孙杨没有在赛外兴奋剂检测后做出违反兴奋剂规则的行为。

此前体育仲裁法院在与各方协商后确认,暂定于2019年9月举行听证会,但由于出乎意料的个人情况,其中一方要求推迟听证会。这一要求得到了其他各方的同意,并得到了体育仲裁法院小组的接受。新的听证会日期将尽快确定,但不太可能在2019年10月底之前确定。

应各方要求,可能在瑞士举行的听证会将向公众(包括媒体)开放。有意出席聆讯的人士的安排详情将在新的听证会日期和地点正式确认后提供。此次孙杨的公开听证会,也将是体育仲裁法院历史上第二次公开举行听证。

第一次公开听证会,发生在1999年,也与游泳运动有关。当时国际泳联因爱尔兰游泳运动员米歇尔·史密斯·德布鲁因篡改尿样,对其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德布鲁因随后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