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紫金军团只是外强中干?湖人想说夺冠不容易

季孟年08-21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从湖人队完成与鹈鹕的交易之后,紫金军团就一跃成为了新赛季夺冠的最大人们。詹姆斯与安东尼·戴维斯的这对状元组合,被很多人看作是新赛季的最强二人组。不仅如此,他们还引进了丹尼·格林、考辛斯等一干悍将,渴望在新赛季重现紫金军团往日的荣光。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考辛斯在休赛期的一次对抗训练当中受伤,很可能赛季报销。考神的伤退,也算是给湖人队敲响了警钟。虽说这支球队看起来星光熠熠,实际上却依旧存在着不少问题。想要在新赛季就拿到冠军,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考神报销凸显阵容危机

原本以为,湖人队能够在搞定安东尼·戴维斯之后再搞定莱昂纳德。这样一来,湖人队便能组成无敌三巨头。但遗憾的是,莱昂纳德最终选择加盟快艇。可即便如此,湖人队依旧有薪金空间来进行补强,从而组成一套不错的阵容。

后卫线上有隆多、丹尼·格林、布拉德利、卡鲁索,锋线上有勒布朗、库兹马,内线还有浓眉哥和考辛斯。只是看纸面实力,湖人队的确位居全联盟之首。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球队的阵容看起来很亮眼,但深度其实并不算出色。在考辛斯受伤之后,这样的缺点便显现了出来。

与后场相比,湖人队内线的实力其实要更为强大一些。可就在考辛斯受伤之后,紫金军团队内居然只剩下麦基一位正印中锋,他们不得不再去自由球员市场签人。否则的话,球队新赛季在内线势必会捉襟见肘。

既然连实力最为雄厚的内线是如此,湖人队其他位置的阵容深度同样也是令人们感到失望的。不论是在后场还是在侧翼,但凡有球员再出现伤病情况,湖人队都需要前往自由球员市场寻找替代者。而在赛季开始之后,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选择会越来越少,湖人队抵御伤病的能力自然也就越来越差。

由此可见,虽说湖人队在今夏组成了豪华阵容。但这套阵容,其实多少有些外强中干的意思。

伤病仍是湖人最大敌人

既然湖人队的整体阵容深度如此糟糕,伤病问题势必就会是在未来赛季当中他们所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

考辛斯的伤退,让湖人队显得狼狈无比。而这支球队阵中其他的几位球员,其实同样有伤病隐患。在后场,隆多与布拉德利在过去几年都不算出勤率太高的球员,丹尼·格林虽然没有什么大伤,但却是小伤不断。而在锋线上,勒布朗是全联盟有了名的铁人,但他毕竟即将迎来自己的第17个赛季,身体的老化无疑会招至伤病的隐患。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湖人队今夏花大价钱引进的新援安东尼·戴维斯。自从浓眉哥进入联盟以来,各种各样的伤病一直都在困扰着他。由于湖人队新赛季内线的阵容深度不佳,他其实需要经常的出现在五号位的位置上,这势必会增加浓眉哥身体的消耗。

不论湖人队哪位球员出现伤病,这都会对他们的整体实力带来巨大的影响。与此同时,本赛季湖人队的赛程安排还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球员伤病出现的可能性。

在开局阶段,湖人队将会经历甜蜜赛程,这有利于促进他们的阵容磨合。不过随着赛程深入,湖人队的赛程难度会不断升级。尤其是在12月、1月和2月这三个月当中,湖人队需要面对很多强队,背靠背,连续客场也将成为家常便饭。一般来说,一月份总是最有可能爆发伤病的一个时段。湖人队恰恰会在这个时段开始自己的魔鬼赛程,如何保障球员健康,将会成为紫金军团的一大问题。

一旦伤病在那个时段找上门来,湖人队下半赛程的路就会非常难走。想要争夺总冠军,难度自然也会加大不少。

磨合或比想象当中更难

除了阵容深度不佳和伤病隐患之外,阵容的磨合也是湖人队必须突破的难关。

在很多人看来,安东尼·戴维斯与勒布朗·詹姆斯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两人之间应该能够形成极为默契的化学反应。从球员特点上来看,这样的说法似乎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勒布朗是一位卓越的突破者,能够靠着突破分球来给队友们制造机会。浓眉哥则是一位很出色的无球进攻者,能够接詹姆斯的传球完成终结。

除此之外,湖人队阵中投手的数量要比上个赛季更多。而且在赛季开始阶段,湖人队的赛程也会显得比较轻松。这样一来,便有不少人认为湖人队的磨合会非常顺利。但真到赛季开始之后,人们便会发现这一切并没有那么的简单。

就在2014年詹姆斯重返骑士队的时候,人们在赛季初期也是持有相同的看法。队内的射手数量可观,欧文与拉夫更是与他的特点相契合。但实际上,骑士队在赛季的前40场战罢之后胜率依旧在50%以下。直到下半赛季,球队才逐渐找到默契。

更何况在当时,詹姆斯所在的球队还是在竞争并不是那么激烈的东部。但湖人队却处于西部,一旦磨合不利,球队很有可能掉出前八名。这样一来,整支队伍的心态都会出现变化,崩盘也并非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虽说保持乐观是必要的,但过度的乐观很有可能带来更大的失望。不论是当年加盟热火,还是后来回归克城,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都没能在第一年便拿到总冠军。类似的事情,其实依旧有可能发生在洛杉矶湖人队的身上。

当然,他们的同城对手快艇队自然也会遇到相似的问题。想要在组队元年便拿到总冠军,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是容易事。尤其是对于湖人队这种长期处在镁光灯下的媒体宠儿来说,大量的关注能够带来曝光度。但与此同时,压力也会与他们如影随形。想要克服以上如此多的困难去争冠桂冠,难度的确不是一般的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