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指导正式加盟洛杉矶!辅佐恩师里弗斯对抗詹姆斯

孔德昕08-21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21日,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泰伦·卢已经正式同意加盟快艇,新赛季他将扮演道格·里弗斯的首席助教。至此,继詹姆斯之后卢指导也来到了洛杉矶,只不过这次久别重逢两人要以对手身份见面了。

今夏早些时候,湖人在进行选帅工作时曾经和泰伦·卢有过接触,当时卢指导表示愿意执教紫金军团。但最终湖人不愿给泰伦·卢开出令他满意的合同,而且在组建教练组方面双方也难以达成一致,最终谈判破裂,卢指导无缘和詹姆斯再度联手。

在那之后,泰伦·卢依然渴望得到一份主帅工作,他先后拒绝了火箭和鹈鹕让他去担任助教的邀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并没有球队表示出愿意给泰伦·卢帅位的意思,这位教头也开始转变态度,考虑接受助教的岗位。这时,今夏得到莱昂纳德和乔治双核的快艇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早在近一周前,《纽约时报》名记马克·斯坦就爆料快艇接近签下泰伦·卢。今夏完成升级的洛杉矶队伍期待能在明年争冠,除了在阵容方面完成补强,他们也希望能升级自己的教练组。泰伦·卢是2016年帮助骑士夺冠的冠军教头,而且对同城死敌湖人队的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非常熟悉,得到他无疑会让快艇在冲出西部的过程中更有底气。

另一方面,泰伦·卢和道格·里弗斯也是旧识了。2009年卢正式退役,随后他得到的第一份教练工作就是在凯尔特人为里弗斯打下手。在2013年里弗斯转投快艇后,泰伦·卢也跟着他来到洛杉矶工作过一段时间。直到2014年卢指导才加盟骑士,这才有了后来他率骑士夺冠的一幕。可以说正是里弗斯的指导和提携,才有了泰伦·卢在NBA主帅位置上的成绩。

如今两人再度联手,这样的教练组配置能力方面无需置疑,更关键的是两人还非常有默契,合作起来势必事半功倍。这个休赛期快艇无疑是大赢家之一,这笔签约不仅能让球队在新赛季更有底气,同时也给了卢指导证明自己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