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高雷雷继续海外流浪 曾说可以靠钱进国家队

黄何08-21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他是中国足球的一股清流,同样也是中国足球圈的善人,但也因频繁的炮轰中国足球人和事而成为网红。39岁的高雷雷,如今又开始了在西班牙新一段的足球流浪生涯。

高雷雷在北京国安效力了8年,为国安队攻入12球,绝对称得上是中国足坛一位“奇人”。1999年,他的一脚射门让辽小虎的冠军梦碎,导致辽宁和国安两队互殴,而攻入辽宁队的那粒入球,也是高雷雷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离开国安后,高雷雷多次留洋,足迹遍布几大洲,被称为“足坛流浪者”。

2006年下半年,高雷雷被租借到了澳超新西兰骑士队。2007年,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芬超迈帕队,并成为第一个在芬兰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同年,在迈帕与布莱克本的联盟杯中登场。

随后,高雷雷又在澳超威灵顿凤凰(2008年)、芬甲科特卡古迪比(2009年)、美甲明尼苏达群星(2010年)效力过。2011年高雷雷曾宣布退役,不过在2015年底复出,2016年又加盟了西乙B球队科尔内利亚、2019年初加盟西乙B胡米利亚俱乐部。

如今,39岁的中国前锋高雷雷,加盟西乙球队蓬费拉迪纳。他的合同签到今年年底,同时还有可能续约到本赛季末的附加条款。至今,高雷雷的足坛流浪生涯还在延续,绝对算是中国足球的一股清流。

除了转战各国联赛,熟知高雷雷的球迷都知道,他近些年来踢球和做生意赚来的钱基本都投入到公益事业中。高雷雷曾只身前往过川藏偏远地区执教,用自己的钱修建学校、支助贫困学生,而高雷雷一直在做“21球场“公益活动,旨在向贫困地区捐出21座球场,给孩子带来快乐,堪称是国内足坛大善人。

当然,高雷雷时常还以“大嘴”的形象出现,年初高雷雷连续三次发声炮轰沈祥福,称其阻碍球员留洋,只能靠人脉混迹足坛。在沈祥福通过天津媒体予以回应之后,高雷雷再度发声第四次炮轰沈祥福。在社交媒体上,高雷雷写道:“足球世界不仅有期待的坦途,也有一道道像沈祥福这样的沟壑。”

除了炮轰沈祥福,高雷雷还回应了网友的一些质疑。其中,关于“06年被皇马看上”的事情,高雷雷回首往事道“既然40岁的我依然可以在职业球场上驰骋,那么20岁的我为什么又没有可能被别人看重?有一点你要记住,欧洲联盟杯首发用钱买不来,而进中国国家队能!”

一石激起千层浪。高雷雷这句“欧洲联盟杯首发用钱买不来,而进中国国家队能”,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焦点。原来,2007赛季高雷雷曾在芬兰联赛迈帕队效力,并跟随球队参加了欧联杯资格赛。只可惜,迈帕队客场0比2不敌英超的布莱克本,总比赛0比3惨遭淘汰。高雷雷虽然没有随队进入欧联杯正赛,但至少也是随队参加了联盟杯。

至于高雷雷所说过的“可以靠钱进中国国家队”,同样引发球迷的不少讨论。在不少球迷看来,这正是中国足球这么多年一直上不去的原因。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